HTML5 plus是什么?

1.HTML5 plus

1.1 提出问题

如果大家使用过MUI框架,看到下面的代码就不会感到陌生。

mui.plusReady(function(){
	var self = plus.webview.currentWebview();
});

我起初以为这个plus是MUI框架的东西,直到我在uni-app项目中看到plus.runtime.version
原来plus是HTML5+(HTML5 plus)的一个接口,那HTML5+又是什么呢?

1.2 HTML5 plus简介

HTML5+是中国HTML5产业联盟的扩展规范,基于HTML5扩展了大量调用设备的能力,使得web语言可以想原生语言一样强大。

HTML5中国产业联盟:

HTML5中国产业联盟,是工信部下属单位,是为了更好的推进HTML5的商用、更好的为HTML5开发者服务而由产业链厂商共同组成的一个联盟。

1.3 plus方法

plus开头的方法都是属于HTML5+环境调用的方法。
plus不能在浏览器环境下使用,它必须在手机APP上才能使用,因为它操控的是APP原生功能。
我们在使用HTML5+方法之前,必须监听HTML5+环境是否已经加载完毕,加载完成后,才可以使用HTML5+的方法。

相关阅读:HTML5+ API Reference

1.4 HBuilder

HBuilder是HTML5+项目的开发工具,既是代码编辑器,也是基于H5+的APP打包工具。

相关阅读:DCloud

参考:

posted @ 2019-11-21 10:20  gzhjj  阅读(130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