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计算器(软件工程)及Junit测试———郭志豪

计算:1.本金为100万,利率或者投资回报率为3%,投资年限为30年,那么,30年后所获得的利息收入:按复利计算公式来计算就是:1,000,000×(1+3%)^30

客户提出:

2.如果按照单利计算,本息又是多少呢?

3.假如30年之后要筹措到300万元的养老金,平均的年回报率是3%,那么,现在必须投入的本金是多少呢?

4.利率这么低,复利计算收益都这么厉害了,如果拿100万元去买年报酬率10%的股票,若一切顺利,过多长时间,100万元就变成200万元呢?

 5.如果我希望在十年内将100万元变成200万元,应该找到报酬率在多少的投资工具来帮助我达成目标?如果想在5年后本金翻倍,报酬率就应至少为多少才行呢?

6.如果每年都将积蓄的3万元进行投资,每年都能获得3%的回报,然后将这些本利之和连同年金再投入新一轮的投资,那么,30年后资产总值将变为多少?如果换成每月定投3000呢?

7. 你写的程序能让客户随意操作吗?误输入数据、不小心做了非常规的操作程序是什么反应? 

    相互观赏程序运行情况。

8. 如果向银行贷款10万元,年利率6.5%,期限为10年,那么每月等额本息还款多少?(算复利条件下等额还款金额)

主要算法

 

求利率


求定期付息

代码链接

https://github.com/G-Pride/code/tree/master/FirstWork

运行结果

Junit测试

代码还没优化完整,接下来会继续完成,其他测试也跟这个一样,先列举一个!

总结:从一开始到现在,不断出现问题,不断地解决问题,作品慢慢成型,越来越有干劲,这就是编程的魅力!

posted @ 2016-03-29 22:58  36郭志豪  阅读(4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