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查看IL的朋友,会不会感觉用ILDASM打开一个程序集,这个过程比较费劲呢?试想下,如果能够在Windows右键中直接集成“查看IL源码”,这样岂不是很给力?废话少说,先上效果图

              效果图

下面一步步来DIY,Let's go:

一、首先下载小工具“右键扩展菜单管理器”,增加右键的重任就交给它了。该工具十分小巧实用,操作简单,更重要是“绿色无污染”。 点此下载

二、解压下载的压缩包,运行“RightMenuMgr.exe”程序,此时会打开右键扩展菜单主窗口,如下图:

 三、在左边菜单中选择“Explorer->文件类型->EXE文件“,然后,再右边会列出对于EXE文件类型,系统现有的右键菜单。此时,在空白处右击鼠标,选择”增加扩展菜单“,弹出如下对话框:

四、菜单名称可以任意取,当然最好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名称。执行命令则是ildasm.exe的路径,我想大家都知道,本机的路径为: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Bin\NETFX 4.0 Tools\x64\ildasm.exe "%1" %*  (注意:"%1" %* 为参数,不可缺少,否则只能打开空的IL,并不会打开相应的程序集。)

五、点击确定,完成自定义右键菜单,这样再去资源管理器中,找一个基于EXE文件右击,就会出现相应的操作菜单。至此,大功告成!同理,我们还可以为”DLL,PE“等基于.net开发的程序集定制右键菜单

posted on 2011-09-18 00:43  贵贵  阅读(183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