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
辜智博 211806380
孙铭 2118064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2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做出关于计算成绩的原型设计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一、简单介绍
我是2018级软工的辜智博。
我的搭档是2018级软工的孙铭。
我们是舍友。
二、结对感受
1.实现的过程
  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分配完两个人做的任务后,基本上是两个人各做各的,基本上没有什么讨论。当我们看到我们所做的东西完全不搭边的时候,我们才开始讨论。我们使用的软件有墨刀和xmind,刚开始是想用Axure做原型设计的,但是由于墨刀实在是太简单方便了,就换成墨刀了。

2.结对的感受
在两个人都不不习惯的时候,感觉结对合作效率特别低,甚至比一个人做还不如。但是到后面,我发现两个人做最大的好处在于你的搭档经常会说出一些你没有想到的地方,或者发现一些令人惊叹的好点子。总体而言,这次的结对合作让我们有一个很新奇的体验,毕竟我们很少有这种多人完成一个作业的体验。是一个非常有收获的体验
3.结对的评价
辜:开始我以为他是一个很死板的人,但是没想到在完成原型的过程中,他经常有很棒的想法。
孙:我感觉不到他的优点!!!😊😊😊
三、需求分析
1.需求
(1)作业分类
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有弄这个功能,但是看到赵湘敏同学博客中和老师的聊天记录和qq群上的聊天记录,才知道这个功能的必要性。
(2)成绩权重
对分类后的作业按老师给出的比例计算成绩。
(3)查看成绩
在计算完成绩后,可以预览所有人的成绩。
2.实现

在需求分析完了之后我们用xmind做出了如下程序导图

其中我们想到了让老师一键提醒那些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的同学,然后可以让助教帮老师干一些什么事。
四、结对照片

五、效果展示
刚进去的初始界面

修改密码的界面

老师输入账号的页面

老师选择科目

作业分类

分数权重修改

作业成绩排序(教师版)


学生输入账号

学生输入查询科目

学生成绩



助教输入账号

助教页面


六、参考文献
https://www.cnblogs.com/zhaoxiangmin/p/13721855.html

posted @ 2020-09-24 22:42  爱吃鸡翅的鸡腿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