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的区别

  • 面向过程

面向过程性能比面向对象性能好。 因为类的实例化比较消耗资源。当性能是设计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时,一般采用面向过程开发。最主要的性能区别在于:拿Java来说,在运行时先在Java平台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class文件),因此才可以实现跨平台。然后解释器再对字节码进行解释执行。并不是执行可以直接被机器理解的二进制代码。

  • 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 因为面向对象有封装、继承、多态性的特性,所以可以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使系统更加灵活、更加易于维护。

Java运行过程

Java运行过程

java只是一个举例,面向过程语言大多都是直接编译成机械码在电脑上执行,是大多。某些面向过程脚本语言并不会比Java性能好。

posted @ 2019-10-25 17:25  Gyyyang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