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nds和implements区别

 

1、在类的声明中,通过关键字extends来创建一个类的子类。

一个类通过关键字implements声明自己使用一个或者多个接口。 

extends 是继承某个类, 继承之后可以使用父类的方法, 也可以重写父类的方法

implements 是实现多个接口, 接口的方法一般为空的, 必须重写才能使用 

2、extends是继承父类,子类除了不能继承父类的私有成员(方法和属性)和构造函数,其他的都可以继承。

TypeScript 一次只能继承一个类,不支持继承多个类,但 TypeScript 支持多重继承(A 继承 B,B 继承 C)。

但implements可以实现多个接口,用逗号分开就行了 比如 :

class A extends B implements C,D,E

接口实现的注意点:  

a.实现一个接口就是要实现该接口的所有的方法(抽象类除外)。 

b.接口中的方法都是抽象的。  

c.多个无关的类可以实现同一个接口,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无关的接口。

posted @ 2020-09-30 16:55  Jade_g  阅读(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