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deep/

引用了第三方组件库,只需要在当前页面修改第三方组件库的样式以做到不污染全局样式。通过在样式标签上使用scoped达到样式只制作用到本页面。

但有时又需要调整组件的样式,在含有scoped的style里里面在写样式对子组件是不生效的。

以前都是再加一个不含scoped的style标签,通过外层组件添加唯一class来区分组件,修改各种第三方组件的样式。

无意中发现了 /deep/,可以同样达到上面的效果

<-- less语法 -->

.wrap{

  .class1{

      font-size:12px;

  }

    /deep/ .class2{

       font-size:20px; //对所有子组件生效.

        /deep/ .class3{   }  //没有必要写多层deep 父类有deep后子类自动也会深度选择 并且这么写在firfox里会失效

    }

}

 

posted @ 2020-05-22 14:15  Jade_g  阅读(17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