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总结2020.10.15

开题顺序T2->T1->T3

T1

考试时的策略是先把每个题看了,然后再开题,第一遍看这道题没有看懂,先开了T2,所以大约在9:20左右才开这题,看懂了以后随便想了一个贪心策略(事后证明就是正解),没想到改了一会儿后竟然过了大样例,然而这个数据范围有点让我心虚,毕竟复杂度有一个log,有点不确定,然而也没有犹豫那么多,直接去开了下一题,然而赛后竟然发现没有开\(\text{long long}\),有点可惜,可能以后还是在这方面要仔细点,毕竟也很少犯这样的错误,不要到时候考试的时候掉链子。

T2

这道题大概有个感觉是\(LCT\),然而没有想到题解中的二分,然而也不亏,一个小时后没有想到其他方法后果断打了个暴力,看到暴力过了大样例后就果断开T1,最后也有72分,放弃也是正确的选择。

T3

T3是道大模拟,有点恶心,主要是三角函数转换方面的精度问题,导致炸了这题,总的来说分析还是比较透彻了,可能在实现上的细节还有待注意。

总的来说,今天对时间的把握还不错,主要失误在T1,其他总体都还好。

posted @ 2020-10-15 17:28  试试事实上吗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