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 序 人 生

[每个人都是工程师,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代码!--林海]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uery 操作对象和集合

Posted on 2015-01-30 21:24  林海  阅读(17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trim(str)
删除传入的字符串前后的空格、换页、制表、换行、回车等特殊字符。
原始字符串str的值不会改变,返回改变后的新值。

2.$.each(container,callback)
迭代器,对container集合进行循环操作。
callback是每迭代集合体的一个对象需要执行的函数,可以存在两个参数:
var arr=new Array("one","two","three");
$.each(arr,function(index,name){
      //index为索引
      //name为值
      //如果使用函数的上下文this则相当于第二个参数
})

3.$.grep(array,callback,invert)
对数组进行筛选,返回筛选后的新数组。
array是进行筛选的数组对象;callback是筛选条件,对数组中的每个成员进行判断,返回值为true/false;invert的值为true时,callback返回false的成员被收取,否则相反,默认值为false.
var newArr=$.grep(array,function(){
    //对array中的每个成员进行筛选
    //回调函数中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 利用String类的match()方法
},true);
//简写
var newArr=$.grep(array,"a>100");
如果回调函数被指定为字符串,jquery则会利用传入的字符串做为返回值语句而生成一个函数,并传入a作为值,i作为索引,如:
function(i,a){ return a>100;}

4.$.map(array,callback)
对数组进行转换,array是需要转换的对象,callback是回调函数。返回一个转换后的新数组。
var arr=new Array(1,2,3,4,5);
var newArr=$.map(arr,function(item){
      //转换体
        return value*10;
})
转换后的数组 newArr=(10,20,30,40,50)
简写方式(和$.grep()函数相似):
var newArr=$.map(arr,"value*10");

如果回调函数返回值为null 或undefined,那么将不会被转换后的数组收录。

 

5.$.inArray(value,array)
检测数组array中是否存在value,如果存在返回value的索引值,不存在返回-1.
var arr=new Array(2,3,4,5);
var index=$(2,arr);
返回值为0。

 

6.$.makeArray(object)
把类似于数组的对象object返回成数组。
一般用于将NodeList集合转换为数组。
var imgs=$("img");
var arr=$.makeArray(imgs);
arr为返回的img数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