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 序 人 生

[每个人都是工程师,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代码!--林海]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uery 管理包装元素集合

Posted on 2015-01-30 21:22  林海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slice(benin,end)截取包装集子集方法
begin:包装集截取位置,索引值,从0开始。
end:包装集截取结束位置,可以省略不写。
使用方法:
$("div").slice(1,5); 获取所有div中索引从1到5的div子集。
$("div").slice(1); 获取所有div中索引从1到结束的子集。

2.children() 返回原始包装集元素的所有唯一子元素所组成的包装集。
使用方法:
$("div").children(".class"),获取div子元素中包含class的包装集。
3.contents() 返回原始包装集元素的内容的包装集,这些元素可能包含文本节点(经常用于获取ifrom元素的内容)
使用方法:
$(ifrom).contents().find("div"),获取ifrom中节点为div的包装集。

4.parent() 返回原始包装集所有元素的唯一直接父元素所组成的包装集。
使用方法:
$("div").parent(),获取div元素的直接父元素的包装集。
5.parents() 返回原式包装集所有元素的唯一祖先元素组成的包装集,包括直接父元素和一直到祖先元素,但是不包括文档根目录。
使用方法:
$("div").parents(),获取div元素的直接父元素到祖先元素。
6.find()方法,搜索包装集
使用方法:
$("div").find("#warp p"),在div包装集里面搜索id等于warp里的p段落。

7.is()方法,判断包装集中是否包含给定选择器的元素。
使用方法:
var bool=$("*").is("img"),判断包装集中是否img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