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 序 人 生

[每个人都是工程师,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代码!--林海]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uery 过滤选择器

Posted on 2015-01-30 21:20  林海  阅读(4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jQuery 选择器(一)

 

1.ID选择器
根据控件ID获取jQeruy,相当于javascript的getelementById。
使用方法:$("#myid"),获取ID等于myid的jquery对象。

2.标签选择器
使用标签名称获取jQuery,相当于javascript的getElementsByTagName_r()。
使用方法:$("p"),获取所有p标签。
3.class选择器
class为元素的定义样式,根据class名称获取jquery对象。
如:$(".btn"),获取页面中所有使用了class为btn的标签。

4.多条件选择器
根据多个条件一次性选择多种标签。
使用方法:$("p,div,span.menuitem") 获取标签p,div和css名称为menuitem的span 标签。

5.层次选择器
1).$("div li"),获取div标签内部的所有li元素。
2).$("dvi > li"),获取div标签的li子元素。
3).$(".menuitem + div"),获取css名称为menuitem之后的第一个div元素。
4).$(".menuitem ~ div"),获取css名称为menuitem之后的所有div元素。

 

jQuery 选择器(二)

1.next()方法
1).$("#mydiv").next(),获取id为mydiv元素的下一个同辈元素。
2).$("#mydiv").next("div"),获取id为mydiv元素紧跟后面的div元素。
3).$("#mydiv").nextAll(),获取id为mydiv元素的所有同辈元素。
4).$("#mydiv").nextAll("div"),获取id为mydiv元素的所有是div的同辈元素。

2.siblings()方法
1).$(this).siblings(),获取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同级标签。
2).#(this).siblings("div"),获取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同级的div标签。

 

jquery过滤选择器 选择器(三)

1.first
$("div:first"),选择第一个选择器。
2.last
$("div:last"),选择最后一个选择器。
3.not
$("div:not(.line)"),选择除了css等于line的div元素。
4.even
$("div:even"),选取所有div元素索引为奇数的div元素。
5.odd
$("div:odd"),选择所有div元素索引为偶数的div元素。
6.eq、gt、lt
$("div:eq(5)"),选择所有div中索引等于5的div元素,
$("div:gt(5)"),选择所有div中索引大于5的div元素,
$("div:lt(5)"),选择所有div中索引小于5的div元素。
注意:gt和lt组合使用时:$("div:gt(3):lt(3)")的选择结果是首先获取div中索引大于3的div,然后再在索引大于3的结果集中获取索引值小于2的div。

7.animated
$("div:animated")选择所有div中正在执行动画效果的div元素。

 

jQuery 选择器(四)

1.属性选择器
根据标签的属性获取对象。
如:
1).$("div[id]"),获取div中包含ID属性的div.
2).$("div[id=content]"),获取div中ID属性为content的div.
3).$("div[id!=content]"),获取div中ID属性不是content的div.
4).$("div[id^=aa]"),获取div中ID属性值以aa开头的div.
5).$("div[id$=aa]"),获取div中ID属性值以aa结尾的div.
6).$("div[id*=aa]"),获取div中ID属性值包含aa的div.

2.表单选择器
1).$("#from:enabled"),选择id为form的表单内所有启用的元素。
2).$("#from:disabled"),选择id为from的表单内所有禁用元素。
3).$("input:checked"),选择所有选中的元素。
4).$("select:selected"),选择所有选中的元素(下拉列表或lis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