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start() 方法时会执行run() 方法,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调用 run() 方法

调用start() 方法时会执行run() 方法,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调用 run() 方法?

学习或者复习多线程的时候有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呢?

首先需要知道线程的几个状态以及多线程工作方式。

  •   new 一个Thread,线程进入了新建状态,调用start() 方法,会启动一个线程并使线程进入了就绪状态,当分配到 时间片 后就可以开始运行了。start() 会执行线程的相应准备工作,然后自动执行run() 方法的内容,这是真正的多线程工作。
  •   而直接执行run() 方法,会把run 方法当成一个main 线程下的普通方法去执行,并不会在某个线程中执行它,所以这并不是多线程工作。

  总的来说:调用start 方法方可启动线程并使线程进入就绪状态,而run 方法只是thread 的一个普通方法调用,还是在主线程里执行。

  ps:附图一张(线程状态)

  

posted @ 2021-04-25 13:59  ~遇见阳光~  阅读(6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