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h973121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Windows很大的特点是配置使用几乎都可以图形化进行,和Linux比起来在很多时候配置环境也要方便很多。所以,搭建Qt for Andorid也是十分简单的。需要以下工具:

       1.最方便的Qt官方包,现在还处于RC阶段,经过测试也是有些小bug,工作不太稳定,这个稍后会有说明。

   下载地址在这里,http://download.qt-project.org/snapshots/qt/5.1/5.1.0-rc1/backups/2013-06-12-53/

   出了新版的话当然是去官网下最新版。

       2.Android SDK 和 NDK,这个无须多言,下载最新版的SDK 和   N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3.JDK,经测试光有JRE不行的,还是得用JDK,这个也是,大家自行搜索,这是很好解决的问题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注意,要用32位版本,上面的SDK和NDK也是,如果选择版本就选32位版。

           安装后,比如我是安装在默认路径,要把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7.0_21\lib,这个目录底下的tools.jar,拷贝到C:\Program Files (x86)\Java\jre7\lib下面,否则无法正常部署和生成APK

       3.ANT,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自行下载最新版。

 

       工具准备好之后,先安装Qt,这个过程很简单,默认选项,然后安装在比如D:\Develop目录下面,然后将SDK和NDK解压到D:\Develop\Android目录下面,我是这么干的,呃,还有ANT,然后我的目录是这样的

       然后启动Qtcreator,这样配置

      

       这样,环境配置就基本完成了。

       一切无误的话,新建工程会是这样。

       可以选择Android工具链了。

       勾上一个,比如第三个,arm gcc 4.7,

       然后开始测试在安卓上的运行,关于使用真机还是仿真器,仿真运行速度极为缓慢,不推荐,推荐使用真机。下载下来的是最新的SDK,只有你的手机也是运行最新系统,也就是API Level一致才可以真机调剂,否则就是仿真运行,会提示你新建一个虚机机。

       我的手机运行4.0.3,API Level 15的,那就需要下载对应的工具集。用SDK Manager,以Api15为例,至少选上这两个。

       

       然后就可以开始尝试用Qt开发安卓程序了,不过注意,现在处于RC阶段,有些不太稳定,而且操作过程中会经常出现Creator不响应的情况,基本上只要耐心等待(还是要适度酌情),一般不会存在问题。

       发一些小心得,手机连上USB,打开调试,新建一个项目之后,部署的时候,选择了android工具链后,要先点击构建,构建完成后,选择构建-部署项目,这个时候会卡住几秒钟,这是很正常的,一切顺利的话就会在手机上自动运行。不过毕竟是Rc阶段,还是有时候会出现部署错误,这就需要多试几次了,比如重启或者新建其他项目,总之感觉不是十分稳定。

       而且这个版本移植得比较生硬,没有太多android本身的API,倒是和嵌入式Linux上的Qt很像。期待吧、完美版。

       模拟器用户呢,模拟器第一次启动的时候,QtCreator很有可能卡死,这个时候就把Creator关闭,保持模拟器开启,然后再重新打开项目进行部署,十有八九就成功了。;

       到此,Happy Coding,have fun!

http://www.it165.net/pro/html/201306/6199.html

 

posted on 2013-07-24 13:04  gxh973121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