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软件的选择

1. 工具类软件:Notepad++

2. 通讯类软件:微信(WeChat)

3. 娱乐类软件:要塞

软件概述

工具软件:Notepad++

起初我不知道有这个软件,单在练习编写java时用记事本编写觉得十分的麻烦,之后在看朋友用Notepad++编写程序时觉的同好用的,于是就从网站上下载了一个。

在使用的过程中觉得和以前的记事本比较起来觉得就是天壤之别,在使用记事本时,格式需要自己用Tab来规定格式,在输入代码时Notepad++会出现关联提示,而记事本去没有该功能,在使用Notepad++时,它不仅可以用用于练习编写常用的编程语言例如:java,C++,C等语言,它还支持多种的编程语言。这方便了用一个软件可以用于多种语言的编写。

我从网上搜索一些资料关于Notepad++的特性:

1、所见即所得功能、语法高亮、字词自动完成功能,支持同时编辑多重文档;支持自定义语言;

2、对于HTML网页编程代码,可直接选择在不同的浏览器中打开查看,以方便进行调试;

3、自动检测文件类型,根据关键字显示节点,节点可自由折叠/打开,可显示缩进引导线,使代码富有层次感;

4、可打开双窗口,在分窗口中又可打开多个子窗口;

5、可显示选中文本的字节数,并非普通编辑器所显示的字数;提供了一些实用工具,如邻行互换位置、宏功能等;

我第一次接触Notepad++是在我大二的时候,当时还只是会C语言的时候,我只是用该软件来看看一些课设的代码,因为该软件的格式控制的比电脑上自带的记事本使用起来更方便。

我最近在网上又下了一个新的软件EditPlus该软甲的功能和Notepad++的功能相似,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个人喜欢使用Notepad++原因是:Notepadd++是我除编辑C语言的第一使用的编辑器,使用起来比较的顺手。EditPlus的功能虽然和Notepad++的功能相似,但是在使用时我喜欢Notepad++的操作界面,Notepad++的操作界面给人一种简洁的感觉。Notepad++是免费的。

我从网上查到Notepad++已经更新了很多的版本了,在跟新的过程中不断的修补漏洞并添加新的功能。我认为Notepad++在未来会发展的不错,因为对初学者而言要想学一种语言需要一个编辑软件并且是免费的,而Notepad++支持众多计算机程序语言,对初学者而言是不二之选。虽然该软件软件的优点多,但是也有缺点在没有简单的错误提示功能,在使用的时候有时不小心将某个标点符号去除后,编辑器没有相应的提示,在后期修改时造成不便。

 

通讯类软件:微信(WeChat)

微信(WeChat)是腾讯公司于2011121日推出的一个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快速发送免费(需消耗少量网络流量)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同时,也可以使用通过共享流媒体内容的资料和基于位置的社交插件“摇一摇”、“漂流瓶”、“朋友圈”、”公众平台“、”语音记事本“等服务插件。

微信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企业或个人经营的一种模式。伴随着微信的火热而兴起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微信不存在距离的限制,用户注册微信后,可与周围同样注册的“朋友”形成一种联系,订阅自己所需的信息,商家通过提供用户需要的信息,推广自己的产品,从而实现点对点的营销。

以上的内容是我在网上搜索到有关微信的一些简短的介绍,我开始是使用QQ的,在我上大学的时候使用微信开始变得频繁起来,因为我周边的朋友都在使用,于是我也开始逐渐的使用起来了。在我看来微信和QQ的功能十分相近,微信有发送语音的功能,QQ也有语音的功能,微信有视频聊天的功能,QQ也包含了视频的功能。但使用的过程中我个人发现我们周边的同学大部分是通过QQ进行聊天的,而我父母的那一带人都是通过微信进行聊天的。还有QQ给我的感觉像一种娱乐的软件,而微信给我一种像是在工作交流时使用的软件,微信比较的正式。

首先在使用的过程中微信的界面给我是一种简洁明了,而QQ的操作界面觉的是一种给人一种自由,随意的感觉,通过改变皮肤和装饰来增加自己的个性。微信的使用不分国界,用户分散在全球的各地,范围广。在我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担任留学的助导,当时我还担心我的英语水平能否和外国人进行交流,但是其他的助导说手机上的微信有翻译的功能,在微信的帮助下才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的问题得以解决。众多的公司企业在微信上设置有微信公众平台,更方便企业后续的宣传和企业发展路线。

最近为了和父母进行视频聊天,于是我在电脑上安装了电脑版的微信,在使用的过程中觉得首先在登陆时需要使用手机进行确认,虽然觉的自己的软件变得更安全,但是在我登陆的时候,有时老是忘带手机,在用电脑的微信变成了问题。其次是手机上的微信若退出后,则电脑上的微信则自动退出。

 

娱乐类软件:要塞

娱乐类软件我和一般的同学玩的有点区别,别的同学喜欢玩的是有枪战类的,竞速类的,历史类的等游戏,我玩一些即时策略的。该游戏是我在网上不经意之间看到,之后我觉的该游戏和我想玩的游戏十分相似,于是就从网上下载了一个。

该游戏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身临其境,该游戏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和平之路,另一个是战争之路。在和平之路中体验作为一国之君的不宜,而另一个则体验攻城掠地的刺激。游戏整体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游戏中有古老的风车,打猎的猎人,高高在上的一国之君,和善恶分明的法官,游戏总体上还原了当时欧洲的生活景象。在游戏中每一个兵种都有各自的动作和不同的服装,在细节上我认为该游戏胜过我之前所玩过的游戏。该游戏的一大亮点在于将中世纪的欧洲文化描绘的活灵活现。例如:在游戏的过程中,每一位市民的穿着风格和颜色都符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在游戏中市民在街上走动,有的聚在一起观看表演,这些都设计的惟妙惟肖,没有一种死板的感觉。还有该游戏不仅在描绘人物上给人一个惊喜,还在建筑上是你眼前一亮。该游戏中的建筑可以通过旋转来改便放置的方位。通过鼠标拉近距离时,可以看到有的建筑物内的布局,逼真的复原了当时欧洲贵族的生活。该游戏可以锻炼人的想象力,将你心目中的中世纪的欧洲通过游戏设计出来。

我之前玩过类似的游戏有帝国时代,这是我初中时玩的游戏。该游戏也是一个历史还原的游戏,但帝国时代与要塞相比,在建筑的设计上要塞要略胜一筹。帝国时代注重将对手征服,而要塞不仅是将对手征服,也在小的细节小功夫了。其实在资源的分配方面比帝国时代划分的更细,该游戏一方面考研人的智谋另一方也考验人的资源分配的能力。与帝国时代相比该游戏在模型比例上显得更完美,人物大小比例适中。使得该游戏在同类型的游戏中变得更亮眼。

任何游戏都有bug,要塞的bug是在游戏的过程中会突然的终止游戏,有时会当你花了很长时间打造的帝国瞬间就消失了。在游戏的过程中也会发现卡机的现象,这种现象时常会发生。

在未来的10年或20年中虽然该游戏可能被淘汰,但是我觉的像该游戏的创作题材与细节的描绘在同类型的游戏中算优秀的作品。

posted @ 2016-09-10 21:33  xingchen95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