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做好IT职场充电规划

             android工程师、iphone工程师、java工程师……当很多人面临求职难时,IT行业仍然是很多有为之士心中的梦想,即使是面临大环境下的择业难时,IT行业仍出现“一将难求”的问题。这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人想加入到IT培训中,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充电是这类人首选的一个入职途径。那么在寻求IT发展的时候,该如何做好“充电”的准备呢?

    究竟是“找不到”VS“招不到”

    随着高校毕业生的增加,求职难度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面临难以择业的问题。前不久,遇到了一家IT企业的老总,在交谈中对方表示:高端IT人员缺口大,成为困扰企业的一大因素,“比如既懂得JAVA,又熟悉.NET的人才就特别稀缺,个别企业甚至开出了8000元起的高薪都招不到人”。而在目前成都的各个人才招聘会上,软件开发人才需求也是排名靠前的。可以看出,IT人才的热度仍在继续HR高管也指出,“这个行业缺少的是综合素质高、知识更新快、符合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要想成为这样的人才就必须在充电中做好选择”。

    职业培训走俏 培训先规划

    那么,如何在充电中作好规划呢?首先,了解市场需求。目前,软件工程师、嵌入式与3G移动软件开发等都是热点,也是培训的焦点,在选择时,要对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解,比如区域发展情况,就业选择情况等,目前成都的软件产业发展是很迅速的,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加,这无疑有着良好的契机。

    其次,综合素质培养。无论哪个行业,都有其职业要求和职业礼仪,而这些并非简单的知识积累。好的培训机构,现在也强化了综合素养的培训,这对于求职竞争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时,在选择充电机构时,必须了解机构的情况。比如综合实力、课程设置,甚至是求职规划帮助等,目前,一些大的机构都有合作联盟单位,他们会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培训课程,而且在求职时也能给予良好的帮助和推荐,这往往会使培训者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职位。

posted on 2011-06-14 15:14  国信安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