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六组)第五次作业

小组成员:葛翔 方伟 赵一鸣 杨云珍 周有辉

团队应该如何安排QA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我们知道软件=程序=软件工程   软件质量=程序质量=软件工程质量

QA(软件的质量保障工作):软件团队为了让软件达到事先定义的质量标准而进行的所有活动,包括测试工作。

  1. 保证在软件开发过程的可见性
  2. 软件开发过程的风险控制
  3. 软件内部模块,项目中间阶段的交付质量,项目管理工具的因素
  4. 软件开发成本的控制
  5. 内部质量指标的完成情况
  6. 预防(Prevention):为了防止事故的发生,软件团队要在改进软件流程、质量检测的基本建设和工具进行投资,为了预防团队因人员变动而导致无人能理解老的程序,软件团队要在培训、审核等活动上投入一定的时间。
  7. 评审(Appraisal):团队要投入人力物力做复审,以及软件测试工作,有些时候还要评价外部公司提交的软件模块的质量。
  8. 内部故障(Internal Failure):在评审过程中发现的所有问题,都需要处理,这些处理的过程都需要时间。
  9. 外部故障(External Failure):软件发布到用户手里,或多或少会出现各种问题,处理这些问题的流程也需要成本。
  10. 流程分析改经(Process Enhancement):一个项目里程碑结束后,团队成员要分析过去各个阶段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意见。团队经过讨论后实施合适的改进意见。
  11. 提高职业技能(EnhanceProfessionalSkills)
  12. 技术投资(Invest in Technology):开发、购买、定制、完善用于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管理的工具,并学习这些工具,争取发挥工具最大效能。自学或参加培训、交流,学习新的技术,如新的语言、框架、人工智能的新发展。

团队应该如何安排测试工作

软件测试(Test):运用一定的流程和工具,验证软件能实现预先设计的功能和特征,工作的流程和结果通常是可量化的。正因为流程和结果是明确定义的、可量化的,所以很多测试工作可以自动化。

一个团队要有一个独立的测试的角色。首先一个团队的分工明确是好事,软件团队中应该有独立的测试角色。所有人都可以参与QA的工作,但是最后要有一个角色对QA这件事负责。不但要角色独立,而且在最后软件发布时,必须得到此角色的签字保证。分工是社会和行业进化的结果,开发和测试其实是软件工程的两个分支,对于不同的二软件/测试,测试的方式和程度都有所区别。独立的测试角色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验证产品质量。独立专业的测试等同于代表客户对产品进行认证。

posted @ 2020-01-04 18:20  七咚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