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六组)第四次作业

小组成员:葛翔  方伟  杨云珍  赵一鸣  周有辉

Discuss your test plan

我们的软件是在eclipse上搭建Android软件的,使用的是JAVA语言,由于使用的是上个学期所学的知识,可能对于所制作的软件来说很多功能没有计划上的那么完美,由于局限性,我们制作时所用的API相对于现在的Android来说是属于比较老的版本了,所以对于软件来说,其功能并不是特别多,运行在现在的Android的手机上并不是特别的流畅。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开始是在电脑上的虚拟机上进行运行测试的,在测试时我们发现了软件运行的速度慢,通常加载一个页面要五六秒,在点击的的时候,所给出的反跨不是很及时,通过排查,不是软件代码的错误所造成的,最后估计是电脑运行的内存低的原因所造成的。最后我们直接将安装包给拷到Android手机上,然后直接在手机上安装了该软件,在手机上运行时,我们发现软件的运行速度要远远大于在电脑虚拟机上运行的速度,而且能够及时给出反馈,但是可能是由于我们所使用的API版本太低了,导致软件不够完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在软件的美工和UI设计上不大尽人如意。

       一项好的软件是面向用户的,要给用户一个高质量的使用效果,对用户使用情况进行测试,确保测试度对象的功能正常,其中包括数据输入,处理和检索等。利用有效的和无效的数据来执行各个用例,用例流或功能,核实在使用有效数据或无效数据是有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确保各业务规则都得到了正确的应用。

       性能评价是一种性能测试,它对响应时间,事务处理速率和其他与时间相关的需求进行评测和评估。性能评价的目标是核实性能需求是否都已满足。实施和执行性能评价的目的是将测试对象的性能行为当做条件的一种函数进行评价和微调。对性能测试时我们要在正常的预期工作量和预期的最繁重工作量情况下进行测试,主要就是测试这些情况下软件能不能进行正常的运作,确保软件的稳定性。

Do we need to test until our software is PERFECT?

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去让一款软件去趋近于完美,但是要想真正的去做一款软件我个人认为是不可能的,因为一款软件最终的结果是面向大众的,工程师口中所说的完美应该是站在大多数人的角度上来讲的,程序员无法让每个人都满意这一款软件,但是能让大多数人满意就行,一款软件在做测试的时候,是为了发现问题,并且去解决问题,正如现在的很多软件来说,在用户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了错误,只要不是造成巨大的损失,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们要尽力做到让我们的软件变得完美,这本来就是我们软件设计时的初衷,从开始的由无到有,一步步完善都是为了得到一个更好更齐全更完美的成果,软件效果要满足用户需求,所以要不断去完善,尽量尽快做到契合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软件的设计方向,要做就要尽量做到完美。

What is “good enough” for testing?

足够好的测试便是在测试时软件的所有功能都能够完美的运行呈现在我们面前,如果不能流畅的运行,但是能够让我们发现“小强”的存在,这样我们便会去解决它,测试也是要围绕用户体验,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让用户更愿意使用我们的软件,一项足够好的测试就是让软件尽量没有缺陷,不但发现错误还要改正它并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测试的最终产物是产品,客户无非想要一个质量高的产品。既然质量是我们的目标,那你就可以"不择手段"的搞好质量就行了。

posted @ 2020-01-04 17:10  七咚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