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答:、Mobile Apps(手机应用)【支付宝】:

  1. 对于支付宝这款软件来说,它对当今人们的生活影响太大,对于选择应用这款软件来说主要原因是:随着当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手一部智能设备的时代已经到来,对于手机支付也是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选择支付宝正是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他们的目标是改变人们的支付方式,与生活方式,他们的盈利手段主要有花呗、借呗、全民保、余额宝和基金等众多程序。
  2. 我是直接从手机上下载的。
  3. 目前我还没有碰到过bug,更新版本是通过支付宝自己发布新版本,客户下载新版本更新。
  4.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支付解决方案  。支付宝公司从2004年建立开始,始终以“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旗下有“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两个独立品牌。自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支付宝与国内外180多家银行以及VISA、MasterCard国际组织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金融机构电子支付领域最为信任的合作伙伴。2018年4月1日起,支付宝、微信静态条码支付,每天限额500元  ;2018年8月21日,支付宝发布延时到账功能全面升级,被骗资金有望追回;2019年2月2日,支付宝已获得国家认证;2019年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2019年5月8日,支付宝上线“老年版相互宝”  。对于未来5G网络的发展,支付宝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前景一片光明。与国内主要的应用微信存在竞争关系,两者通过大量的投资竞争。
  5. 使用时无特殊现象,硬件:主机(主要部分)、输出设备(显示器)、输入设备(键盘和鼠标)三大件组成。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其中系统软件包操作系统和支撑软件(软件是用户与硬件的接口界面。用户主要是通过软件与计算机进行交流。软件是计算机系统设计的重要依据。为了方便用户,为了使计算机系统具有较高的总体效用,在设计计算机系统时,必须全局考虑软件与硬件的结合,以及用户的要求和软件的要求。
  6. 第一次使用是在高二的时候,张老师,要在网上买东西,才从手机应用商店上下载的。
  7. 熟练这款软件只用了一个星期,好处是让我在网上购物更方便,出行日常生活更便利,坏处是对自己的资金掌控不彻底。
  8. 现在还在用,兼用微信,微信主聊天,支付宝主理财。
  9. 个人认为未来的十到二十年之内,支付宝不会被社会淘汰,反而随着系统的逐完善,它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Windows】:

  1. 市场的强制和个人需求,毕竟比Mac便宜一点,性价比较高,他们的目标有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当然也有盈利方面。
  2. 购买电脑时,自己的选择,电脑里安装的就是Windows。
  3. 有bug,win10系统出来之初经常出现蓝屏系统崩溃,我自己就碰见过两次,更新是发布补丁更新,或者隔一段时间整个系统更新,都是由发行者发行。
  4. 微软(英文名称:microsoft,中文简称:微软公司或美国微软公司)始建于1975年,是一家美国跨国科技公司,也是世界PCPersonal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保罗·艾伦创办于1975年,公司总部设立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邻近西雅图)。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2018年4月22日,2017年全球最赚钱企业排行榜发布,微软排名第15。  2018年5月29日,《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发布,微软名列第4位。 [3]  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微软位列71位。  2018年12月1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微软排名第4位。2019年6月,微软悄然删除其MS Celeb人脸识别数据库,微软称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公开人脸识别数据库。2019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微软位列60位。到目前为止微软已经占了大份额的市场,如果没有特别好,特别优秀的,全面超过Windows的操作系统出现那么微软是不会被淘汰的。 
  5. 使用起来方便,无论是办公还是家用,而且最多只要不是硬件的问题只要重装系统就能解决。相对于硬件的问题反而会比较麻烦解决。
  6. 初中时开始接触windows操作系统,姚老师,学校机房。
  7. 还在用,方便。
  8. 到目前为止微软已经占了大份额的市场,如果没有特别好,特别优秀的,全面超过Windows的操作系统出现那么微软是不会被淘汰的。 整个已经形成了生态,想要打破这个生态是极其不易的,至少未来的十几年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Tools(工具软件)【Photoshop】:

  1. 对于PS这款软件来说,其功能对于我来说有了极大的诱惑力,便学习了它。目标不仅仅是盈利,方便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现金,但大部分还是市场份额,现在的美工行业发展迅猛,需要更多的人会使用PS。
  2. 自己从官网上下载的。
  3. 有Bug,最新版的有点不稳定吧,容易卡顿。官方推出新版本,用户自行下载更新。Adobe Photoshop,简称“PS”,是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ps有很多功能,在图像、图形、文字、视频、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2003年,Adobe Photoshop 8被更名为Adobe Photoshop CS。2013年7月,Adobe公司推出了新版本的Photoshop CC,自此,Photoshop CS6作为Adobe CS系列的最后一个版本被新的CC系列取代。截止2019年1月Adobe Photoshop CC 2019为市场最新版本。Adobe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AndroidMac OS, 但Linux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使用Wine来运行Photoshop。目前来讲,发展趋势比较平稳。
  4. 使用起来方便,对于初学者来说还算友好,对于硬件的要求比较高,通过算法来进行操作的。
  5. 大一,陈老师,在官网下载。
  6. 精通算不上,基本的操作还行,参加过一些活动得过奖,也通过兼职,赚取一些生活费。目前还没有发现过坏处。
  7. 再过十几二十年,也许会有其他的一些同类软件出现,但是PS是绝对不会被淘汰。
posted @ 2019-09-10 13:12  七咚  阅读(1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