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Go的main包拆分为多个文件

将Go的main包拆分为多个文件的写法和普通包是完全一致的,其使用规则也相同。如编写main包结构如下:

  main

  |----main.go

  |----show.go

在main.go中编写了main函数,main函数调用了在show中定义的函数或变量。到此和一般的go包都一致。但是当运行go run mian.go时会报错,提示main.go中从show.go中引用的变量和函数没有定义。这时需要将main包相关的所有文件都显式的列出,如下:

go run main.go show.go

注:部分go版本支持go run *.go

同样的编译时命令为:

 go build main.go show.go

注:以上命令如果show.go写在mian.go之前会生成show.exe文件,但此处文件排列顺序并不会影响程序最后的实现,只是程序名默认取第一个go文件名。

posted @ 2020-08-24 00:35  梁天  阅读(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