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信号拓展与覆盖的解决方案

一、覆盖

基于三种基本的路由模式,实现信号的产生与放大。
1、两个路由器都设置成路由模式,并将WiFi的SSID与密码改成一样,即可实现自动切换和信号拓展。
2、用信号放大器或者额外的路由器设置无线桥接。
3、用ap面板或者额外的路由器设置有线桥接。(特殊的电力猫可以用电线代替网线)

1、Router(无线路由)模式

最常见的模式,将宽带信号通过无线传递出来。就是构建无线网络。

e.g. 路由器的基本模式,可以将宽带有线宽带变成无线网络。

2、Repeater(中继)模式和Bridge(桥接)

都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到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放大该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区别在于Repeater(中继)模式下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一致,而Bridge(桥接)模式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名称不同。

e.g. WiFi信号放大器,路由器也具有无线桥接功能。

3、AP(接入点)模式

一根可以上网的网线插在路由器上,无需任何配置就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上网。就相当于一台拥有无线功能的交换机。此时通过LAN口或者无线上网的用户设备获取的IP为上级路由分配的IP地址,所以无法管理本路由。

e.g. WiFi电力猫(特殊的电力桥接),AP接入面板,路由器也具有有线桥接功能。

二、切换

目标如下:切换时间较短,不中断使用。

难点如下:
(1)信号间相互影响。
(2)信号不会自动切换(切换由终端负责还是由路由负责)

1、信号影响

(1)采用有线桥接,就可以在WiFi弱时不受影响
(2)采用5GHz频段,就可以减少通频段的信号干扰,
(3)电力猫比较特殊,他受到更多的是电器的影响而不是网络的影响

2、信号切换

(1)买高端设备自带信号切换功能。
(2)刷梅林固件在WiFi高级设置中,手动设置低于一定阈值自动T掉设备,这样设备就会连上信号更好的那个WiFi了。

posted @ 2019-07-20 17:31  gwj1139177410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