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数据接口USB3.0,雷电3,TypeC之间

计算机的核心是数据处理,或者说任何电子产品的核心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所有的运算器最终都会回到最底层硬件的加减乘除。

所以在不同设备之间,就需要数据的传输,然后再使用不同的设备处理这些数据。电脑和手机之间的USB是,硬盘和电脑之间的SATA是,显示器的HDMI是,所有的数据线都是。

所以很好奇数据线和数据接口有哪些?这些接口和需要处理的信息数据特点有哪些特定的关系?数据线的传输速率又是怎样的?

网线有网口对应16根双股线,以及对应的协议。
音频线有音频口,4pin,5pin、
显示器线有AV,DVI,VGA,HDMI,DP,miniDP
通用接口有USB,雷电

另外可以接口类型相同,但传输数据的协议不相同
比如雷电3和USB3.0公用TypeC接口,但两者的协议不同,
比如TypeC可以支持不同手机的快充协议等等。

USB:通用串行总线

USB是一种输入输出规范,适用于几乎所有类型的数据。
USB有TypeA(常见电脑),TypeB(打印机),TypeC(新电脑手机),MicroA(旧手机),MicroB(常见手机),miniA(旧手机),miniB(相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外,USB还有不同的版本,根据不同的供电来提供不同的速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19-11-30 20:04  gwj1139177410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