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437
这个作业的目标 测评“蓝墨云班课”的web网页端和移动APP端
学号 20189622


  web网页端

        优点

  1. 登录页面可以选择30天自动登录,用户在30天内不用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直接登录,让用户能够把大部分时间用在有实际价值的功能上。
  2. 更加界面直观明了,相对于移动端来说,网页版能满足用户的视觉效果,使用户在视觉上更舒服,查看资源的效果也更直观。
  3. 新增了任务中心、教学包、库管理、我的题库等功能,可以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4. 可以让用户更直观的在自己所在的班级里查看自己活动参与的情况。
  5. 用户在所在的班级成员里,排在第一个锁定的就是用户本人,方便用户查看自己的经验情况,增加了用户体验感。


         缺点

  1. 在登录页面填写密码那一栏没有设置用户通过点击就可以查看密码内容的功能,基于同理心的角度来说,用户可能容易记混密码,导致多次输入密码错误,所以希望后面可以增加这项功能。
  2. 用户在的班级成员功能处,不能点击查看同学的经验值明细。
  3. 相对于移动端来说,网页版没有心意卡片、我的收藏、我的空间、我的勋章等功能。
  4. 没有线上签到和私聊功能,减少了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同时也给老师带来诸多不便。


  移动APP端

        优点

  1. 相对于网页端,移动端增加了我的空间、我的收藏、心意卡片、我的勋章等功能,增加了用户对app的参与度和体验度。
  2. 有私聊功能,用户可以找到相对应的人与其展开对话。
  3. 由于手机更加小巧便携,所以用户通过移动端来使用app会更加方便。
  4. 提供在线签到、问卷投票、头脑风暴、测试活动、在线答疑、课堂举手、课堂抢答、投屏显示和在线评分等教学功能,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手段和课堂互动的形式。


        缺点


1.移动端用户如果想查看自己的经验明细情况的话,需要自己去翻找,降低了用户体验。
2. 网络不稳定,学生在线上签到的过程中,容易发生签到不成功,影响学生成绩。


  总结

         个人总结


由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兴起,网络教学也开始流行,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端和电脑端来进行学习,激发了学生的能动性和对学习的内动力,也让老师可以随时了解到学生的学习进度,同时也会增加师生的互动和资源的传递,提高了学习效率。

         个人想法


我认为可以在登录页面密码那一栏增加用户可以实现点击查看密码内容的功能,以及可以增加资源格式的多样性。

posted on 2020-11-02 11:06  小关同学w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