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静态库.Framework制作

首先要解释一下什么是库,库(Library)其实就是一段编译好的二进制代码,加上头文件就可以供别人使用,一般会有两种情况要用到库:

  • 某些代码需要给别人使用,但是我们不希望别人看到源码,就需要以库的形式进行封装,只暴露出头文件。
  • 对于某些不会进行大的改动的代码,比方说很多大公司常用且很少变动的模块都会编译成库,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节省编译时间,二来对于代码的管理也非常方便。

因为库是已经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了,编译的时候只需要link一下即可。

回到正题。一步一步制作我们的静态库文件。

1.创建工程

2.导入所有要打包的文件和其他第三方静态库。

3.导入第三方静态库之后再link依赖的系统库。

4.项目性质修改。

5.暴露头文件。 

6.选择Mach-O的编译方式
这是最重要的一步,这一步决定我们制作出来的是静态库还是动态库,默认选择的是Dynamic Library,要手动选择Static Library。

7.在真机和模拟器中bulid项目。如图可以兼容所有机型。

8.生成Framework(可在Product文件中右击在finder中显示找到)。

 9.最后一步。生成真机模拟器共用的二进制文件。参考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3af5cb9f8b5

posted @ 2018-01-17 18:44  理想三旬丶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