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计算机基础理念与python解释器编译器安装使用

7.12学习与收获

在7.12这一天,我学习了计算机的语言,编程方面的基本理念,以及python的一些基本语法与应用。

计算机是什么

计算机是一种满足人类各种工作与娱乐需求的工具。

计算机发展史

1946年 起初用于军事用途,设计导弹路程

计算机分类

计算机由硬件与软件共同组成。

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是一种人与计算机沟通介质。和自然语言一样,都是两个事物之间沟通的介质。

机器语言

​ 机器语言为0与1构成,实际为计算机硬件的高低电平。

汇编语言

​ 也被称为符号语言。汇编语言对应着不同的机器语言指令集,通过汇编过程转换成机器指令。

高级语言

​ 语法接近自然语言,有多种高级语言。高级语言相比起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更容易学习使用与记忆。

​ 有编译型和解释型两种。

​ 编译型:一次性执行。编程语言写完后一次性编译。

​ 解释型:一句一句执行。类似于同声翻译。

编程

基于某种编程语言,遵照其语法来实现程序员逻辑功能。编程写入文件中,这些文件成为程序运行实现编程所要实现的功能。

编程的目的

通过编程可以实现让计算机达到为我们工作目的,为我们完成指定运算与工作。

操作系统

什么是操作系统。操作系统的官方定义为操作系统(英语:operating system,缩写OS)是管理计算机硬件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设备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

操作系统相当于管家,属于软件,代替我们有效的管理各个程序与硬件。可以有效的传达我们的命令给计算机。

python解释器安装

在python官网下载,下载与电脑位数相同的解释器软件,下载完成后选定路径进行安装。通过cmd中输入python测试是否安装完成。

安装成功

pycharm的安装与使用

在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下载pycharm。

下载完成后进行安装,安装时不导入开发环境配置文件。

创建项目的默认路径,以及关联对应的python解释器。

在settings中可以对该编译器进行各项设置,如常用的font设置,对代码的字体各项进行调整。

python中的流程控制语句

python通过if语句来控制流程。

有if,if....else..,if....elif...else.

if语句

​ if成立后,执行if下的语句

if....else..

​ if成立则执行if下语句,不成立则执行else下的语句。

if....elif...else

if...elif...else表示if条件1成立干什么,elif条件2成立干什么,elif条件3成立干什么....所有都不成立则执行else下的语句。

posted @ 2019-07-12 16:48  phantom2k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