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gulp创建处理css文件任务

在cmd窗口执行命令:npm install gulp-cssnano,该插件为npm管理的一个包,其实npm就相当于是Python中的pip,pip是Python包的管理工具,而npm就是node包的管理工具。

对于css文件的处理,主要就是将文件进行压缩,对css文件进行压缩只是依靠gulp包还是不能进行的,同样需要一个gulp的插件,gulp-cssnano,该插件可以将css文件进行压缩的处理。

具体的示例代码如下:

var gulp = require('gulp');
var cssnano = require('gulp-cssnano');

//创建一个名为css的任务,赋予该任务一个匿名函数
gulp.task('css', function() {
    //将源文件在/js/所有js文件进行以下相关处理
    gulp.src('./css/*.css')
    //将源文件通过pip流传送给cssnano这个处理器
    .pipe(cssnano())
    //将处理过的文件放到目的文件夹中,这就使用到了gulp内置的函数gulp.dest(),可以将文件放到目的地
    .pipe(gulp.dest('./dist/css/'))
});
posted @ 2020-02-29 23:35  一笑而过~一笑奈何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