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Pycharm连接数据库出现错误:1045、1044: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Whois'@'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1.在pycharm中设置好数据库的连接信息,连接数据库db01,

DATABASES = {
    'default': {
        # 指定所使用的的数据库引擎
        'ENGINE': 'django.db.backends.mysql',
        # 指定所使用的数据库的名字
        'NAME': 'db01',
        # 指定所使用的的用户名
        'USERNAME':'root',
        # 指定所使用的的密码
        'PASSWORD':'root',
        # 指定mysql数据库的主机连接地址
        'HOST':'127.0.0.1',
        # 指定mysql数据库的端口号
        'PORT':'3306'
    }
}
出现错误:django.db.utils.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Whois'@'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解决办法:打开navicat 操作mysql,查看用户,没有所需要的用户"Whois",可以通过新建用户进行添加用户。填好相关信息,并进行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查看存在的用户,就有了"Whois@localh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再次运行pycharm ,出现1044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双击用户“Whois@localhost”,查看服务器权限。发现该用户没有任何权限,所以为该用户授予root用户相同的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运行pycharm,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0-01-18 18:58  一笑而过~一笑奈何  阅读(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