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读Excel 输出PC端(Windows)后不能读取的问题

问题:在Unity中用ExcelDataReader读Excel时,在编辑器模式下可以正常读取,但是在导出PC端app后读Excel却会报空,Excel读取失败。

要点:

1、把库文件Excel.dll和ICSharpCode.SharpZipLib.dll放到Unity工程目录Assets/Plugin下。

2、由于Unity中使用的Excel.dll是老版本的ExcelDataReader,在读取Excel93-2003和Excel2007时需要使用不同的API,需按Excel文件扩展名做区别,93-2003的后缀是.xls,2007的后缀有.xlsx、.xlsm等。

3、把Unity\Editor\Data\Mono\lib\mono\unity目录下的一系列i18n相关dll导入项目中。

更多细节参考:http://www.cnblogs.com/XRTSDUT2008/p/6964856.html

 

因此如非很有必要要用Unity,Window端的APP还是建议用.Net来做(如WPF),各种操作会方便很多。(如文件拖拽进app窗体、快捷键响应等)

 

posted @ 2018-09-07 10:39  霍莉雪特  阅读(2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