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 16.04如何安装Java使用apt-get的

转自:https://www.howtoing.com/how-to-install-java-with-apt-get-on-ubuntu-16-04/

的Java和JVM(Java的虚拟机)是广泛使用的并且对多种软件所需。本文将指导您完成安装和使用'的apt-GET`管理不同版本的Java进程。

介绍

Java和JVM(Java的虚拟机)被广泛使用并且是许多种类的软件所需要的。 本文将指导您完成安装和使用管理不同版本的Java过程apt-get 。

先决条件

要遵循本教程,您需要:

安装默认JRE / JDK

安装Java的最简单的选择是使用与Ubuntu一起打包的版本。 具体来说,这将安装OpenJDK 8,最新和推荐的版本。

首先,更新包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接下来,安装Java。 具体来说,此命令将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JRE)。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re

还有另一个默认的Java安装,称为JDK(Java开发工具包)。 JDK通常只需要如果你要编译Java程序,或者如果使用Java的软件特别需要它。

JDK确实包含JRE,因此如果安装JDK而不是JRE,除了较大的文件大小,则没有缺点。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JDK: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安装Oracle JDK

如果要安装Oracle JDK,这是Oracle分发的正式版本,则需要再执行几个步骤。 如果您需要Java 6或7,这在默认的Ubuntu 16.04存储库(不推荐)中不可用,此安装方法也可用。

首先,添加Oracle的PPA,然后更新您的软件包存储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java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根据要安装的版本,执行以下命令之一:

Oracle JDK 6或7

这些都是非常老的Java版本,分别在2013年2月和2015年4月达到使用寿命。 它不推荐使用它们,但它们可能仍然需要一些程序。

要安装JDK 6,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6-installer

要安装JDK 7,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7-installer

Oracle JDK 8

这是Java在编写时的最新稳定版本,以及要安装的推荐版本。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8-installer

Oracle JDK 9

这是一个开发人员预览,一般版本计划于2017年3月。不建议您使用此版本,因为可能仍存在安全问题和错误。 有关于Java 9的更多信息官JDK 9网站 。

要安装JDK 9,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9-installer

管理Java

在一个服务器上可以有多个Java安装。 您可以配置版本是通过使用命令行使用默认的update-alternatives ,它管理这些符号链接用于不同的命令。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输出将类似于以下内容。 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上面提到的所有Java版本安装的输出。

输出
There are 5 choices for the alternative java (providing /usr/bin/java).

  Selection    Path                                            Priority   Status
------------------------------------------------------------
* 0            /usr/lib/jvm/java-8-openjdk-amd64/jre/bin/java   1081      auto mode
  1            /usr/lib/jvm/java-6-oracle/jre/bin/java          1         manual mode
  2            /usr/lib/jvm/java-7-oracle/jre/bin/java          2         manual mode
  3            /usr/lib/jvm/java-8-openjdk-amd64/jre/bin/java   1081      manual mode
  4            /usr/lib/jvm/java-8-oracle/jre/bin/java          3         manual mode
  5            /usr/lib/jvm/java-9-oracle/bin/java              4         manual mode

Press <enter> to keep the current choice[*], or type selection number:

您现在可以选择要用作默认值的号码。 这也可以用于其他的Java命令,如编译器(完成javac )时,文档生成(javadoc ),所述JAR签名的工具( jarsigner ),等等。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填写要自定义的命令。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command

设置JAVA_HOME环境变量

许多程序,比如Java服务器,请使用JAVA_HOME环境变量来确定Java安装位置。 要设置这个环境变量,我们首先需要找出Java的安装位置。 您可以通过执行与上一节中相同的命令来执行此操作: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路径从您首选的安装,然后打开复制/etc/environment使用nano或您喜爱的文本编辑器。

sudo nano /etc/environment

在此文件的末尾,添加以下行,确保用您自己复制的路径替换突出显示的路径。

/ etc / environment
JAVA_HOME="/usr/lib/jvm/java-8-oracle"

保存并退出文件,然后重新加载。

source /etc/environment

现在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测试是否已设置环境变量:

echo $JAVA_HOME

这将返回您刚才设置的路径。

结论

您现在已经安装了Java,并知道如何管理它的不同版本。 您现在可以安装在Java上运行的软件,如Tomcat,Jetty,Glassfish,Cassandra或Jenkins。

posted @ 2018-03-13 14:32  一只宅男的自我修养  阅读(300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