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这个错误是老错误了,但我这里发生这个错误的场景是想在ASP.NET MVC程序中的App_Data文件夹下新建SQL Server数据库的文件(mdf和ldf),比如:

点击添加,不出所料报错:

一看到这个错误,就联想到要到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中打开SQL Server网络配置,设置TCP/IP协议的状态为已启用。于是乎,去打开一看都是开着的。

点击MSSQLSERVER的协议,右边显示如下

咦,都是默认开着的呀,再去看下服务有没有开启

服务也是开着的呀,为什么还是不行呢?

原来我们的SQL Server数据库是直接在程序中直接添加到App_Data目录中的,并不是访问服务器端的SQL Server数据库。所以我们需要的是开启SQL Server(SQLEXPRESS)这个服务,并跟如上一样开启SQLEXPRESS的TCP/IP协议就可以了。

不出所料,成功的在VS中创建了SQL Server数据库,

再看下能不能在VS中打开数据连接?

也可以!OK,问题解决。

 

posted @ 2018-01-09 16:26  guwei4037  阅读(1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