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TM(基于Blazor)访问共享文件夹

有个需求,需要访问内网网络共享文件夹中的文件,有域控限制。

一开始直接在本地映射一个网络驱动器,然后像本地磁盘一样访问共享文件夹里的文件,比如:Y:\ 。

然后直接在程序中访问共享文件夹中的文件,如下代码:

DirectoryInfo directoryInfo = new DirectoryInfo(@"\\10.10.65.14\文件夹");
  if (directoryInfo.Exists)
  {
      FileInfo[] fileInfos = directoryInfo.GetFiles();

      string result = String.Empty;
      foreach (FileInfo fileInfo in fileInfos)
      {
          result += fileInfo.Name + "\n";
      }
      await MessageService1.Show(new MessageOption()
          {
              Content = result
          });
  }

经过测试,发现调试程序时能够访问得到里面的文件,但发布程序后不能得到里面的文件。初步判断,IIS的某些设置权限没有开放。

设置方法:

应用程序池-高级设置-标识-自定义账户,设置你登录此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

结论:

1. 登录系统的账号为administrators管理员权限

2. 不能使用Y:\文件夹 这样的路径直接访问,直接使用其网络路径,例如:\\10.10.65.14\文件夹

3. 项目发布到IIS后,选择应用程序池,设置应用程序池标识为该账号。

 ————————————————————————————————————————————————————————————————————

问题一:.NET Core Runtime、ASP.NET Core RunTime 、Host三个环境都安装好了,为什么IIS访问WTM(Blazor版)还是报错呢?

 打开事件查看器查看错误日志

 解决办法:

1. 应用程序池将标识修改成当前登录的管理员账户

2. 32位应用程序是否启用

3.检查appsettings.json文件内容

"Domains": {
    "server": { //Blazor Server模式下页面调用接口的内网地址
      "Address": "http://localhost:8082"
    },
    "serverpub": { //Blazor Server模式下页面调用接口的外网地址,可为空,为空表示api和页面部署在同一地址下
      "Address": "http://localhost:8082"
    },
    "mainhost": {//用于指定单点登录的主站地址
      //"Address": "https://localhost:5001"
    },
    "github": {
      "Address": "https://api.github.com"
    }
  },

这里面的server和serverpub节点下的Address地址中的端口号要跟发布到IIS中的端口号一致。

 

问题一:为啥调试时登录不进去,也没有错误提示?

因为调试时启动的url的端口号跟发布的url的端口号不一致,需要设置成相同。

修改项目的Properties目录下的launchSettings.json的端口号即可。这里的8018跟appsettings.json里的Domains节点下的server配置的端口号一致。

{
  "profiles": {
    "FileAutoGen": {
      "commandName": "Project",
      "launchBrowser": true,
      "inspectUri": "{wsProtocol}://{url.hostname}:{url.port}/_framework/debug/ws-proxy?browser={browserInspectUri}",
      "environmentVariables": {
        "ASPNETCORE_ENVIRONMENT": "Development"
      },
      "applicationUrl": "http://localhost:8018/"
    }
  }
}

 

posted @ 2023-09-22 17:31  guwei4037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