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lickOnce发布

ClickOnce是.NET中集成的一种发布技术,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实现自动更新。我们在开发WinForm/WPF等C/S架构的程序时需要自动更新功能,就可以通过ClickOnce快速部署实现。

一、发布设置

在VS中右键项目属性,选择发布选项卡,打开如下图的界面。

安装模式和设置区域,可以设置一些更新策略。比如选项-清单-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点击“立即发布”,VS会自动将更新程序发布到设置的发布文件夹位置(默认publish文件夹),文件如下所示。将如下文件拷贝到服务器指定的URL路径下即可完成部署。

二、自动安装

在服务器中,比如上图中设置的10.10.66.123/ydwms,添加IIS虚拟目录。然后在浏览器中打开URL即可看到如下的页面。

在客户端电脑点击“安装”,会自动下载setup.exe,点击安装即可。

在运行程序的时候,会显示如下界面,自动下载更新后即可启动程序。

接着就打开登录窗体啦。

下次发布后,将publish文件夹下面的文件拷贝到服务器指定文件夹即可自动更新。

 

PS:但是ClickOnce部署技术也有一些缺陷,比如安装程序会默认安装到C盘下面很深的文件夹,不便于自行修改安装安装路径(可以通过VS自带打包工具实现)。但总体来说,还是挺方便快捷的。

posted @ 2022-11-30 09:13  guwei4037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