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xcel垂直查找

VLOOKUP函数是Excel里函数比较常用的查找函数,V表示Vertical垂直。与之对应的还有HLOOKUP,H表示Horizontal水平,使用方法大同小异,这里以VLOOKUP函数为例举个实际的例子看如何使用。

比如我有两列数据:

我想筛选出A列中同时也在B列中的人。

在要显示值的单元格中,输入公式:=VLOOKUP(A2,B2:B6,1,0),会返回#N/A,即表示不存在。如果存在会显示对应的内容。

最后在外面一层,加上ISERROR函数,将错误状态显示为自己设置的中文内容,输入公式:=IF(ISERROR(C2),"没有","有")。

测试数据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guwei4037/测试数据.zip

 

参考资料:

1. 官方函数文档: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office/vlookup-942f678a-1bfc-4ccf-8dfa-f5057ded5c65

posted @ 2022-11-01 11:18  guwei4037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