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ASP.NET Core Web API第一次请求慢的问题解决

一、问题现象:

写了一个Android APP,服务接口是采用的ASP.NET Core Web API开发,数据库用的是EF.Core,使用过程中发现一个现象,首次在线登录的时候会出现超时的现象,我用OKHTTP设置连接超时时间为1min,还是连接不上。然后点开登录提示窗口,再次点击按钮登录即可快速响应。但如果中途有一段时间(大约20分钟)没有操作,再次点击登录则APP还是会出现超时现象。

二、问题分析:

其实不是只有Web API有这个现象,如果使用IIS默认的设置会发现ASP.NET Core MVC也存在这个问题。感官上像是网络链路激活后又回收断开了,导致再次重连。如果能够保持这个连接不自动断开或者有什么其它机制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

三、解决办法:

1. 设置启动模式为AlwaysRunning

2. CPU限制间隔(分钟):默认20,可以设置为0

3. 选择IIS中的Web应用,选择高级设置,设置预加载已启用为true

posted @ 2022-08-08 15:46  guwei4037  阅读(1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