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MAUI初体验

我们都知道Xamarin是开发iOS/Android的框架,但随着Flutter(MAUI的直接竞品)等技术的跨多端功能的完善,微软也需要升级Xamarin以适应更新的挑战。MAUI(.NET Multi-platform App UI)就是Xamarin的下一代版本。

我们现阶段可以通过安装VS2022,并升级到17.3 Preview 1.0来体验一下MAUI。

一、创建项目

在项目模板中,选择.NET MAUI应用,创建项目。

二、项目结构

平台支持iOS/Android,Mac/Windows,Tizen(Linux移动操作系统),一套代码多端运行就是这么牛叉。

三、代码示例

UI语言还是沿用了XAML,会WPF/Xamarin的可以无缝对接。

 

最后附录个整体界面效果吧~

Windows桌面版MAUI APP~

posted @ 2022-05-12 22:29  guwei4037  阅读(1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