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言初体验

在学习这门程序设计语言之前,对python语言没有过了解,认为是和c语言类似的一种程序设计语言,当时c语言学的很吃力,学习的效果也并不好。因为c语言留下的阴影,在上课之前是有些忐忑的,但是在上了两次课之后发现目前看来python语言要比c语言简单一些,实验课做的例子也能理解,老师上次课堂上留的作业也能自己写出来,这也给我学习python语言带来了一些信心,虽然不知道以后的课程会不会很难,自己能不能学会。

Python语言对输入的符号空格很严谨,稍不留神就会输入错误,或者是多删除了一些本来就有的符号,但是当输入正确,最终能运行出正确的结果时,真的是惊喜又开心。印象最深的例子是BMI指数的例子,输入身高体重,就能自己算出身体是胖瘦还是健康。

希望以后的课程能有更多的实例帮助我们理解python语言,多些跟平时生活有关的有趣的小例子。能多讲一些基础的语言命令,为以后的课程学习不那么吃力打好基础。

posted @ 2017-09-17 11:10  guoziyuan  阅读(1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