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与安全新技术

20179212 2017-2018-2 《密码与安全新技术》第3周作业

课程:《密码与安全新技术》
班级: 1792
姓名: 郭永健
学号: 20179212
上课教师:谢四江
上课日期:2018年4月12日
必修/选修: 必修

学习内容总结

本次课程是由金老师讲的跨媒体安全方面的知识。

跨媒体数据快速增长

传统多媒体有获取不易、数据量小、关联度低等特点,而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多媒体则有获取容易、数据量大、关联度高等特点。
国内:QQ相册目前共有约6500亿张照片,数据总容量超过100PB,每天有超过2亿张照片上传,每天照片下载量400亿次。国外:一分钟之内,Instagram分享216000张图片,Flickr照片浏览2000万次。可见,跨媒体大数据正在快速形成。此外,由于视频软件、社交网站的快速发展,跨媒体数据的增速可谓惊人。

3D建模

课上老师提到了3D打印技术,我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打印机可以打印电脑设计的平面物品,而3D打印机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打印机的打印材料是墨水和纸张,而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3D建模的一个实际应用就是在线试衣。当今网购群体日趋庞大,当然就免不了买衣服,而我们也大多有过这样的体验,买回来的衣服并不是特别合身,又得经历退换货等一系列的麻烦事。而3D建模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3D城市扫描大数据正在快速增长。

跨媒体大数据分析与计算正在成为科技前沿研究热点:
文本、音频、图像、视频、3D、位置等多种类型媒体及其与之相关的社会属性信息混合在一起,形成了跨媒体形式,为了有效表达、分析和处理跨平台、跨模态网络媒体大数据,需要研究这些数据的关联性语义结构一致性描述、属性获取、传播机制、时空推演等一系列关键问题,其主要包含的研究热点有:

  • 跨媒体时代的知识表达
  • 跨媒体检索与排序
  • 面向跨媒体数据的因果推理
  • 基于跨媒体分析的态势感知

为了更形象、更生动地表达一个事件,文本、音频、图像、视频等单一的媒体表现形式就显得不足,于是出现了“跨媒体(Cross Media)”,其将不同类型的媒体数据及与之相关的各种属性(如空间、时间等)更加紧密地混合在一起,以一种新的形式表达语义、主题、事件,反映个体或群体的观点。跨媒体计算是指围绕跨媒体表达、挖掘、推理和搜索等核心问题,揭示其演化规律而进行的理论和算法实现。
在跨媒体研究中,需要重点考虑三种形式的跨越(Cross)

  • 不同类型数据之间的跨越(Cross Modality)
  • 不同来源数据之间的跨越(Cross Domain)
  • 信息空间与物理空间之间的跨越(Cross Cyber/Physical)

随着信息获取、存储与传播技术的飞速发展,跨媒体大数据分析成为热点问题,也是目前大数据研究的前沿领域。在跨媒体大数据中提取事件的因果关系,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于是预测事件的因果演化趋势,在庞杂、含噪、非结构、跨媒体数据中梳理事件发展脉络,寻找决定性因素,以及分析发展态势等均有重要意义。

跨媒体安全面临的问题

面向安全的跨媒体内容分析

  • 跨媒体安全监控
  • 有害内容的识别
  • 跨媒体取证分析
  • 跨媒体内容辨伪

基于跨媒体的信息安全技术

  • 跨媒体信息隐藏
  • 跨媒体验证技术

跨媒体自身的信息安全技术

  • 跨媒体版权保护
  • 跨媒体安全存储
  • 跨媒体安全传输
  • 跨媒体安全处理
posted @ 2018-04-25 16:41  20179212郭永健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