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picker

先在这里开个头,这个问题可以好好说道说道,一个好的日期选择器可不是那么轻易用个插件就能满足需求。

1 分析需求

我们先说pc端,一般的,我们需要点击一下input框,出来一个日期选择框。这里分几个选择:time(时分秒) date(年月日) datetime(年月日 时分秒)。

移动端,这里就会需求以滑动或是点击的方式来实现日期选择,可以手指上下滑动,顺畅选择,或是点击加减按钮,也可以实现。同样的,三个不同的选择,也是必须的。

2 现有插件

现在市面有的日期选择插件,做的比较好看实用的,有几个:jquery的datetimepicker插件 还有bootstrap的

3 遇到什么问题

但是也有限制,现有的插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比如引入一个插件影响性能,体积太大,加载速度慢。在移动端的日期选择器,最好用原生js写,但是现在没有做的很好的。

4 实现

这个先留着,后续再谈。

posted @ 2014-08-25 19:00  郭永峰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