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代码统计--事件跟踪

1 设置事件跟踪

在网页对象、窗口小部件或视频的源代码中调用_trackEvent()方法

_trackEvent(category, action, opt_label, opt_value);

category类别:(必填项)为要跟踪的对象组指定名称,一般来说,对于想要归入指定类别的相关用户界面元素,可以多次用到同一类别名称。

action操作:(必填项)与每个类别具有唯一对应关系的操作,使用 action 参数来命名您希望针对特定网页对象跟踪的事件或互动的类型。例如,在一个“Videos”类别中,您可以使用此参数跟踪多个特定事件。

opt_lable标签:(可选项)为事件数据提供额外维度的可选字符串,可以为要跟踪的事件提供额外信息,例如以上示例中的影片标题,或是跟踪下载情况时的文件名称。

opt_value值:(可选项)可以用来提供有关用户事件的数值数据的整数,可以为要跟踪的事件提供额外信息,例如以上示例中的影片标题,或是跟踪下载情况时的文件名称。

2 事件跟踪详解

比如要跟踪同一个视频界面的播放、暂停、停止三个单独控件的用户互动情况,可以这样使用:

_gaq.push(['_trackEvent', 'videos', 'play', 'my love']);

_gaq.push(['_trackEvent', 'videos', 'pause', 'my love']);

_gaq.push(['_trackEvent', 'videos', 'stop', 'my love']);

其中:videos是类别,play、pause、stop是操作,my love是标签

posted @ 2014-08-24 23:14  郭永峰  阅读(1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