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易客——无线点餐系统

易客——无限点餐系统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guoyaohua/yike

宣传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k0Mjk0NDMy.html

开发环境

Eclipse + ADT

背景介绍

餐饮领域一直是备受人们关注的一个领域,在这一领域的移动应用有着广泛的市场。一些中档或者高档的饭店,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不断提高饭店的服务质量,提高用户体验。而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及体验逐渐进入了人们生活,因此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餐饮业需要适当改变原有的人工服务方式,这时候就急需一款适用于餐饮行业的软件,能够实现人员管理、点餐管理、支付等操作,使餐饮业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方式智能化、便捷化。

因此我们开发了一款餐饮管理软件,这款软件拥有系统的管理后台,供饭店管理人员使用,用于人员管理以及菜单管理等多方面内容的管理;同时还有移动客户端,供服务员和顾客使用,能够实现餐桌管理、点餐、网银支付、后厨打印菜单等功能。并且界面设计美观,很适用于中高档饭店。

功能描述

  • 客户端
  1. 用户注册、登陆
  2. 桌位管理、点餐订桌、桌位切换
  3. 查看菜单
  4. 菜品详情
  5. 点餐(包括切换桌位点餐,加餐,删除已点菜品等功能)
  6. 查询已点菜单
  7. 结账(二维码支付)
  8. 评分反馈,对菜品、服务评分
  9. 厨房实景传输
  10. 小票远程打印(下订单时)
  • 管理后台
  1. 查询历史订单详情、点餐详情
  2. 员工信息管理(增删改查)
  3. 菜品信息管理
  4. 桌位信息管理

系统框图

系统截图

本程序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界面简洁、明了、易于操作。即使第一次使用该应用,也可以流利的操作。

1.引导界面




2.欢迎界面

欢迎界面风格简约,采用暖色调,给人舒适优雅的感觉。

3.登录界面

登录界面以红色为主体,另加上祥云花纹,颇具“中国风”,这也是整个UI设计的主要色调。

4.主界面

主界面布局规整,明确展示了主要的功能模块。

5.点餐操作界面

选桌界面中,红色代表“忙”,即有人就餐,绿色代表“闲”,即无人就餐,符合人们生活常识。

选着后右滑进入点菜,点菜界面有多个种类选择,而且界面美观。

选定一种菜后,有这种菜的详细信息。小型按钮采取“扁平化”设计,跟随当代设计风格。

点菜完毕后可以在“菜单”选项中进行查看修改。提交订单之后,厨房会打印出所点饭菜信息,厨师根据信息进行烹炒。

6.结账界面

结账时先进行查询详细订单,查询是会询问顾客是否打印小票。查询之后可以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网银支付界面和平常软件支付方式类似,可以选择各种网上支付渠道进行支付。

7.评分反馈

顾客可在评分反馈界面中对饭店指标进行各星级评定,并在意见栏填写意见,提交给饭店。

8.厨艺秀

点击开始接收后,左边框中便会出现厨房烹饪实景,供顾客欣赏。

9.系统后台

系统后台界面与管理系统界面类似,简约设计,功能一目了然。

posted @ 2018-03-03 16:26  郭耀华  阅读(12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