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团建】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本文是团支书所发的团关系转移通知。仅供参考。


一、 转接对象:2016 级毕业生二、 转接步骤:

1、登录https://zhtj.youth.cn/zhtj/

2、登录账号后点击最下面的“关系转接”

3、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转出组织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自己转入研究生处的所属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 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4)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5)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三、常见问题:

1.毕业学生团员在入党后是否还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中国***后仍保留团籍, 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因 此,已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满 28 周岁,依然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2.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其团组织关系的去向是否跟随党组织关系去向?
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一般应与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3.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去向是否要与团员档案 去向一致?毕业学生团员的档案若存放在人才市场,团组织关系应当怎么转?
团组织关系是指团员对团的组织的隶属关系,团员档案 是指团员的入团志愿书等材料,二者的去向不需要完全一 致。对于档案存放在人才市场的毕业学生团员,其团组织关 系按其毕业后实际去向进行转接。

4.团员毕业后成为劳务派遣工,其团组织关系如何转接?
若团员毕业后成为劳务派遣工,应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 劳务派遣单位的团组织或团员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劳务派遣单位团组织和户籍所在地团组织密切配合、主 动联系,具体承担团费收缴和管理、团员监督、评选表彰等 职责。用工单位团组织负责开展对团员的日常活动,具体承 担教育、联系、服务等职责。

5.已找到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是否可以将团组织关系 转往户籍地?
不可以。对于已就业的毕业学生团员,不可以将团组织 关系转往户籍地,不能在“智慧团建”系统转接时选择“未就 业”渠道将团组织关系转往户籍地团组织。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或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通过“智慧团建” 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线下转接去向应当与线上转接一致。

6.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是否可以接收已在外地 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
不可以。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在接收毕业学生团 员时应核实其就业情况,不接收已在外地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对于接收时未落实就业去向而将团组织关系转回户籍所在地、生源地、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的毕业学生团员,应与其保持联系,待其落实工作(学习)单位后 1 个月内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出。

7.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发起后,发现申请转入的团组织 选择错误,是否可以撤销重新发起转接?
只要该业务尚未完成审批都是可以撤销的,点击界面右 上角的“撤销申请”后,再次重新发起正确的转接工作即可。

8.团员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如何处理?
本组织或上级团组织管理员生成重置密码验证码后提 供给团员本人,团员可点击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按钮,输 入重置密码验证码并设置新密码,设置成功后即可登录系统 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9.团员在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如果转接失败,如何处理?
如遇申请被退回的情况,首先应该查看接收方给出的退回原因,是否符合转接规范。如果确定转接时选择的转入组织符合转接规范, 可以反馈给所在团组织管理员,由管理员协调解决。

10.团员发起组织关系转接时,系统提示“已有业务正在办理,不能重复发起”,是什么原因?
全团系统内,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可以由团员本人、转出方管理员、转入方管理员发起。出现该提示,表明已有上述其中一方发起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团员登录系统后,可在“我 的组织关系转接历史” 界面可以查看组织关系发起转接情况及发起人信息。如果转接无误, 无需再次发起,等待接收方的审批结果即可;如有转入组织填写错误等问题,团员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撤销申请”按钮,重新发起正确的组织关系转接。

posted @ 2020-06-02 13:10  青墟  阅读(20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