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牛客网运营题目及解析

运营题目

1、请选出互联网蓝海的定义:未知的市场空间

解析:

蓝海是指未知的市场空间,红海则是指已知的市场空间。
一般进入市场面临的选择是在蓝海中开辟新的道路或在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来比喻在市场空间中生存的选择。

内容输出

2、内容输出是指将站内优质内容输出至站外,促进内容传播,提升产品品牌。下列产品中符合上述定义的有:
正确答案: B D 你的答案: A B C D (错误)
A微头条
B知乎热榜✅
C微博热榜
D简书出版✅

解析:微头条:是今日头条仿微博的社交媒体产品,是粉丝经济的主要体现。用户可以通过微头条发布短内容、与人互动,从而建立关系、获得粉丝。
知乎热榜:快速了解今日热点的微信小程序,知乎热榜小程序聚合知乎问题榜单最热门内容,通过知乎热榜小程序可带你快速了解今日热点。[简单来说:微信上的小程序,在知乎外引流]
微博热榜|热门微博:2020年4月博主发现这两款小程序都已上线微信。所以本题答案还应该包括C。
简书出版:将平台上那些有深度、有质感、言之有物的好内容编辑成电子书出版。

3、MGC(Machine-generatedContent 机器生产内容)跟以下哪种技术关联最密切: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区块链
量子计算
虚拟现实
D人工智能

活动运营

4、活动运营的目标不包括: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A (正确)
A改善运营格局
提升品牌
网站推广(是手段,不是目标。但如果是对网站进行的活动运营,那网站推广就是目标了。)
促进盈利

5、活动运营可以分为哪几类
正确答案: A B C 你的答案: A B D (错误)
A营销主导型
B传播主导型
C混合型
D宣传盈利性(❌宣传活动最终都是为了扩大用户量,获得更大的盈利,而不是运营活动的类型)

用户成长体系

6、以下产品中,目前没有做用户成长体系的是:
正确答案: B 你的答案: B (正确)
支付宝
B闲鱼✅

搜狗输入法
京东

我觉得用户成长体系是指推动新用户向老用户转变的过程。这几个app中只有闲鱼没有,因为流量直接来自于淘宝或者支付宝,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培养用户的过程。

奈德成
用户成长体系又叫用户激励系统,是指通过数值化用户行为,累加求和后作为用户对平台忠诚度、贡献度的衡量依据,同时可以刺激用户留在平台的一套结构。核心是提高用户的【活跃】、【留存】。简单来说,就是产品规划时,我们需要设计一套完善的奖惩机制,增加用户粘性,用户,鼓励用户自发到产品中“玩”。
胡阿圆:
那么咸鱼就存在这样的体系,签到领闲鱼币,利用闲鱼币可进行买、拍卖等,这样看来只是搜狗不存在,他并没有直接给出这样一个板块,就算有打字量等级区分,但并没有宣传手段呈现在大众面前,并不具有增加用户粘性的功能。

一只胖橘子:搜狗输入法的成长体系是什么?
刘柏亨 :搜狗输入法有一套成就系统,然后打字量会对标成长等级的,点开个人界面就能看到了

稳定期运营

7、对处于稳定期的产品,哪一生命周期的运营相对而言最为重要?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拉动新增用户
促进新用户转化
C促进老用户活跃
流失用户召回

解析:1.AB是增长期产品需要做到的,C是稳定期做的,此时已经又有一批较为稳定的用户,D是老年期衰落期的产品应该做的。
2.稳定期应该是产品处于相对成熟的状态。这时已经累计了大量老用户,而潜在客户相对较少。此阶段对老客的运营和对品牌的运营是重点,对用户进行细分,精细化运营,关注他们的活跃度。更多要考虑的是如何提升产品的转化,做到利益最大化。

8、MAU是指: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B (错误)
日活跃用户数
日新增用户数
C月活跃用户数month active users
月新增用户数

9、在SQL中哪个词不是高级查询运算词: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UNION
EXCEPT
INTERSECT
D:OUTPUT

union:并;except:差;intersect:交

INSERT ,UPDATE和DELETE命令使用了OUTPUT子句自身的一个常用语法,但它的位置不同于它在命令中的位置。OUTPUT子句可以像SELECT命令那样将结果返回给客户或者与INTO子句一起使用以在一个表中增加行。

付费合作推广

10、付费合作推广中,按天收费是哪个:

正确答案: D 你的答案: D (正确)
CPT
CPS
CPC
CPD🍈

CPT(Cost Per Time,每时间段成本)按时间收费
CPS(Cost Per Sale,销售成本)按实际销售数量计费
CPC (Cost Per Click,每点击成本)按点击次数计费
🍈CPD(Cost Per Day,每天成本)按天计费
补充:
CPV(cost Per Visit,每访问成本)按访问计费
CPL(Cost Per Leads)按引导下载注册或产生购买行为收费
CPR(Cost Per Response)按用户回应反馈收费,属于网络广告形式换算的新类型
节目CPR=广告单价/收视率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动成本)按有效行为计费
CPA=消费量/转化量。
CPM (Cost Per Mille,千人展示成本)按千次展示计费
CPM =(消费量/展现量)*1000

APP推广

11、APP推广常用的手段有哪些:
正确答案: A C D 你的答案: A B D (错误)
ASO🍈
SEM【网站推广】
积分墙🍈
应用市场🍈

解析: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ASO是“应用商店优化”的简称。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就是提升你APP在各类APP应用商店/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类似普通网站针对搜索引擎的优化。ASO相关文章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主要面向百度,谷歌,必应,搜狗,360等。
积分墙:在一个应用内展示各种积分任务,包括下载安装推荐的优质应用、注册、填表等,以供用户完成任务获得积分。

CRM含义

12、CRM是什么意思: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A (正确)
客户关系管理
供应商关系
管理消费者关系
管理前后台关系管理

解析: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户关系管理
CRM系统是以客户管理为核心,与销售,营销等多方面结合,更注重于吸引新客户,保留老客户,降低客户流失率,解决企业销售管理问题,助力企业盈利的重要工具,根据不同的定位,CRM类型分为协作型CRM,分析型CRM,运营型CRM。 选A

内容电商含义

以下电商网站中,属于内容电商的是: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C (正确)
淘宝
京东
C小红书
酒买网

解析:用户通过一个内容(图文、短视频、直播),发现了一个电商产品,就算内容电商。

公号涨粉策略

以下哪个不是公众号涨粉策略:B
增加公众号推广入口
增加营销内容推送频率
提升内容质量
上线分享得优惠活动

解析:涨粉应该是说增量用户增加,而增加营销内容推送频率是提高存量客户粘度。

第三方内容编辑工具

15、最常用的微信公众号第三方内容编辑排版工具有哪些:

正确答案: A D 你的答案: A D (正确)
A秀米
堆糖
创客贴
D135编辑器

排版工具:i排版、秀米、135编辑器、新榜编辑器、微信编辑器、排版365等
堆糖:图文收集工具
创客贴:线上图形设计工具

会员营收

17、会员营收和哪个变量无直接关联:
正确答案: C 你的答案: D (错误)
会员数
会员单价
会员活跃
会员开通时长

C、活不活跃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是会员了
D、将开通时长理解为开通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两个月的营收自然比一个月的高

互联网广告效果

18、影响互联网广告效果的直接因素有哪些:
正确答案: A C D E 你的答案: A C E (错误)
广告创意
广告代理
广告定向人群
广告位置
广告形式

因为广告代理并不会直接和消费者接触,他是负责投放广告或者作出广告,让广告去和消费者接触。属于间接
投广告之前就要确定目标受众,不同群体用户当然会影响广告效果。属于直接。

百晓生兵器榜

19、百晓生兵器榜上,“小李飞刀”位列第三,请问排名第四的是: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D (错误)
嵩阳铁剑🍢
子母龙凤环
天机棒
温侯银戟

棒环刀剑戟

“兵器谱”是古龙笔下的百晓生所著,列出了江湖上排名靠前的人物以及他们的兵器、武功。
1、天机棒——天机老人
天机老人是《多情剑客无情剑》里面的第一高手,据说姓孙,老孙头。天机老人非常神秘,身若浮云,神龙见首不见尾。天机老人的死因,小说中没有明确说明,据推断是死于上官金虹之手。
2、龙凤环——上官金虹
上官金虹的武器龙凤环,一环雕刻着金龙,一环雕刻着金凤。龙凤环不但材质特殊,还有吸铁石的功能,可以吸住各种铁制兵器。上官金虹是金钱帮的帮主,书中的大BOOS,最后被李寻欢杀掉。
3、小李飞刀——李寻欢
小李飞刀,长三寸七分,虽然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在兵器谱中排在第三位。李寻欢文武全才,曾是朝廷殿试第三名,故有小李探花之名。小李神刀,冠绝天下,出手一刀,见血封喉,例不虚发!李寻欢虽然排在第三位,却能战胜第二位的上官金虹。
4、嵩阳铁剑——郭嵩阳
郭嵩阳,名如其人,人如其名。郭嵩阳一身浩然正气,曾经凭借"嵩阳铁剑"击败排名第五的银戟温侯吕凤先,在兴云庄中一剑击杀金刚铁拐诸葛刚。郭嵩阳的武功跟李寻欢在伯仲之间,最后死于荆无命之手。
5、温侯银戟——吕凤先
吕凤先,实乃当世之英才,名字像极了三国时期的猛将吕布,但他为人却极为自尊自负,孤高自赏,曾败在郭嵩阳手下。

内容运营顺序

20、内容运营是进行游戏宣传、扩增玩家数量、博取用户关注度的一种有效渠道,不同的运营阶段,其核心目标也具有不同的特点。假设你需要对一款游戏进行内容运营,并形成一条完整的社区生态链,对于以下几点阶段目标,你认为正确的执行顺序为:

1-通过高品质的宣传,博取核心用户的关注度
2-高质量大范围地覆盖各类宣传渠道
3-用户生态链的完整搭建,以UGC为主导进行稳定的发展
4-公布游戏内容,并初步进行内容社区的搭建

正确答案: A 你的答案: B (错误)
1423
4123
4213
1243

直接重点:1.重点宣传->2.公布内容->3.大面积推广->4.搭建生态链
目的就是:1.先靠宣传培养第一波用户,2.公布内容,让第一波用户产成黏性,成为核心用户,基础体系构建完成,3.继续如此大规模推广,引流拉新,4.搭建完整的用户生态系统

现在回过头来分析,核心用户除了方便观察游戏平衡性和各种细节,是消费能力很差的群体,还是轻度玩家和消费玩家是主要来源(单机游戏无视)
自我体悟:1在4前面,先宣传,后公布内容。这样会增加更多用户。这不就是常见的游戏预售吗?

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UGC的概念最早起源于互联网领域,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UGC是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而兴起的,也可叫做UCC(User-created Content)。它并不是某一种具体的业务,而是一种用户使用互联网的新方式,即由原来的以下载为主变成下载和上传并重。
随着互联网运用的发展,网络用户的交互作用得以体现,用户既是网络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络内容的创造者。
万字干货|UGC的秘密,都在这了

用户成长体系-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文章推荐👉B端产品需不需要用户成长体系?
文章推荐👉关于用户成长体系,一份不能错过的笔记

产品经理对于有关积分、成长值、等级等一整套的系统,有人叫用户成长体系,有人叫用户激励系统。笔者的理解是,他们都是一样的,不用纠结于字眼,关键还在于内涵的研究。

关于用户激励(或成长,下文统一用成长),其实说白了就是让用户“自愿”做产品想要他们做的事情,对产品的关键词是「促活」和「留存」。好的用户成长体系不论对于用户还是平台来说,都是双赢的结果。而没有价值的用户成长体系对于用户来说就是一个累赘,往往适得其反。

并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或者都需要设计用户成长体系的。面对需求非常强烈,你不需要激励用户,他们都会投欢送抱的产品,就不需要画蛇添足。譬如微信的即时通讯(聊天)功能,它的功能就十分简单,8亿用户依然没有犹豫地选择用它。

还有一种不适合做用户成长体系的产品,就是低频产品,譬如婚庆、丧礼、毕业典礼相关的服务和商品,一生只有一次或几年才有一次使用场景的东西,你非要鼓励用户去多用,就不太懂人情了吧。

所以,高频的需求、强度没那么大的需求,更适合使用用户成长体系。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是成交总额,拍下订单金额(含未付款的部分)
DAU: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
MAU:月活跃用户量

文章推荐👉深度推荐|史上最完整用户成长体系设计分析,附6大案例

用户成长体系

CPT(Cost Per Time,每时间段成本)按时间收费

CPS(Cost Per Sale,销售成本)按实际销售数量计费

CPC (Cost Per Click,每点击成本)按点击次数计费

CPD(Cost Per Day,每天成本)按天计费

CPV(cost Per Visit,每访问成本)按访问计费

CPL(Cost Per Leads)按引导下载注册或产生购买行为收费
CPR(Cost Per Response)按用户回应反馈收费,属于网络广告形式换算的新类型
节目CPR=广告单价/收视率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动成本)按有效行为计费
CPA=消费量/转化量。
CPM (Cost Per Mille,千人展示成本)按千次展示计费
CPM =(消费量/展现量)*1000

posted @ 2020-04-16 19:21  青墟  阅读(1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