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关于借钱的几点想法、以及关于培训退钱的认识

①借钱本来就是对双方的一种隐性道德挑战

②俗话说:救急不救穷

穷,这种状态,为何不要借钱?

我想:可以类比36年的经济大危机,严重的提前消费导致了破产。

③不要频繁借给别人钱,不断的给别人提前消费的机会,增加道德压力,一旦决堤,后果不堪设想。

④对我来说,钱不是很重要,至少不如知识重要,不过钱是拿时间换来的,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做很多事。自己的时间,还是不要轻易交给别人。

关于还钱的想法:

①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初中有一个看似草莽的同学,为人做事却十分有原则,借了2块钱也会隔天还回,就算说不用还,也会硬还给你,因为他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类比培训,驾校报名。

一定要早报,晚了就别报了。驾校的钱交给他了,那退款就要打半折了,他总归有理由让你心服口服,还要把江苏驾培的规定搬出来(但后来发现就是一个无锡的驾培公司,连微信公众号都没做好,就想着到处赚钱了)。

培训也是,没事干尽量少把钱交出去,社团|俱乐部|读书会这种也是,你交钱简单,想退钱就会有好几个人来说你。以前我做创客英语社团|也就是现在的歪果仁的时候,江苏经贸一个女孩交了会费以后,发现这个社团里面没有这么简单,强烈要求退费。

当时我们社团的管理还很学生,发语音给她,被江苏经贸学院的女孩录了音。最后只好退钱给他。

这样一类比,为什么驾校经常要做广告,经常说送东西、送口红,经常吹嘘自己驾校老师好,实际上拉到一个学员就是钱

还有其他的类比,为什么一到毕业季,培训班的就业班广告就这么多。因为他算准你很急,你技术不行。而且你身上能赚钱,毕业班的学生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而且工作以后只能被培训班拿来宣传摆布,你一点方法也没有,你总不能回学校把印有你名字的宣传单撕了吧。

最后博主还得提解决办法。

毕业班因为疫情,没办法去学驾照了,实在情有可原。(放心,就算6月份,驾培公司也还是不会出公告说免费退款)

就业培训这种事情,就更不要来搞笑了,就业班出来的能有多少工资,你是没见过南理工面的公司问的问题都是TCP\HTTP\POST,都能拿1万7一个月,苏州中科边缘研究院。

所以,你还是早就应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深耕了。毕业季你如果没技术,就应该多学网课。心情浮躁不愿意刷网课,那就直接刷题。

如果不愿意刷题,那你就改方向,做做程序员里要求最简单的.NET,如果有新媒体经验的去做做运营,如果喜欢说话的,感觉人脉更重要的就去做技术支持、售前。

希望大家都能不被骗钱。学会了高端运营技术以后,回家乡降维打击!

posted @ 2020-04-16 09:36  青墟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