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运营】百度2018秋招产品运营笔试试卷问答题

新媒体运营推广《职场面试指南》

在不考虑预算的情况下,希望你用新媒体运营的方式推广一本内容为“职场面试指南”的书,你会如何做?

我的答案:

首先把书写一个好听的名字,先写出来前四章。
然后后面边写边卖,分到各大平台进行垂直化销售,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细分。另外要么分专栏,要么分账号。

10-20分:能回答出新媒体运营包含的渠道和传播的形式。渠道-微博、微信、直播、贴吧等新兴媒体渠道;传播形式-内容、活动的传播和推广。

20-30分:进一步谈到根据目标用户特征进行的渠道分析-目标用户应为求职者,可以借助招聘网站的资源、应届生聚集的或校园相应版块的社区,还有一些购书渠道

30-40分:除了想到渠道还想到了一些内容或活动方式。

40-50分:想到的内容或活动方式足够有创意,新颖,能快速吸引人关注且能够广泛传播。

首先拆解题目,抓去关键词:不考虑预算(优势,但应适当考虑)、新媒体运营(方式方法)、职场面试指南(产品)
定义:新媒体运营是方式方法,而职场面试指南是产品,是服务用户,辅助用户面试用的。

方案如下:
1.划定目标用户群体:
A在校大学生群体
B职场1—5年的用户群体
C职场5—10年的用户群体

2.划定产品范围,分析“职场面试指南”在纯粹的面试技巧方法上,能为不同群体用户带来什么。但需要强调的是,面试是一场雇主与面试者之间的博弈,面试官的目的是尽量洞见面试者真实的水平、能力以及性格。面试指南的方向是技巧性的,通过以往面试的规律去分析并强化面试者的面试技巧,其本身存在一定程度的矛盾性。

3.制定运营预案
在不考虑总体成本的情况下,对三个目标人群做出相应的运营预案。但考虑到获客成本以及本身产品是“书”这一客单价偏低,衍生效能差的产品类型,故将主体运营放在A在校大学生群体上,所占资源比例60%。其次是B 1—5年的用户群体,所占资源比例为30%,其次是C 5—10年的用户群体,所占比例10%。

鉴于篇幅有限,仅作提纲式概略:
A 用户群体,在校大学生,所占资源比例60%,方式新媒体运营,运营周期30天。
启动期:1—8天,以流量渠道的方式进行分组,如抖音流量KOL、微博流量KOL、微信公众号等,对不同渠道进行成本核算,根据不同渠道所呈报的历史销售情况预估拉新、转化率。并基于不同渠道做AB测试,寻找成长期的主渠道。在广告投放的第八天,对流量投放的主渠道作出排序。
成长期:9—15天,在主渠道、分支渠道排序的前提下,以5:3:2进行运营预算投入,同时统计不同渠道下,各个KOL的获客排序情况。
成熟期:16—25天,根据运营情况核算渠道间的投入比例,并有计划的进行投放收尾工作。同时BD团队根据启动器、成长期的流量引入及转化情况,邀请企业用户进入相关校园,举行线下活动。
收尾阶段:26—30天,向企业人力部门收取佣金,举办大型校招会,线上运营活动收尾。

B、C群体用户考虑到是社会工作人员,分布较散。在实际情况下,新媒体运营投入成本与单本书籍的销售额不成正比,故不在此做出分析。基于职场应聘角度考虑,方向应定向为与猎头机构合作的方式,以此获得更高的活动运营费用回笼。

posted @ 2020-04-10 21:08  青墟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