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测大作业

软件测试大作业

一、    学习方向

         对于我自己而言,现在首要的任务便是更多的学习,更多的积累,有关于计算机的知识。首先我认为我应该把想,C,C++,Python,java,这样的编程语言学好,学熟,学精,为了后面能够更好的对专业的知识的学习,如此够更好的为自己积累资本。

二、   毕业意向

毕业的问题我想了很多,这也我必须面对问题,对于毕业一会我想从事计算机方面的的职业这是不言而喻的,更加准确的来说的话我想要从事一名安全防护工程师或者安全管理工程师,现在信息安全专业就业缺口是非常大的,我国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依赖于互联网,信息安全需要一大批专业人士去建设和维护。因此这是我努力的方向。也是我毕业之后最想做的事情。

三、   谈自己对软件测试的了解与认知

  1. 软件测试依据测测试对象的不同可分为 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兼容性测试等类型。
  2. 软件测试的方法主要有静态测试:此类测试的优点在于能够消耗较短时间、较少资源完成对软件、软件代码的测试,能够较为明显地发现此类代码中出现的错误。静态测试方法适用范围较大,尤其适用于较大型的软件测试.

动态测试:主要为检测软件中动态行为是否缺失、软件运行效果是否良好。其最为明显的特征即为进行动态测试时软件为运转状态

黑盒测试: 通过数据输入观察数据输出,检查软件内部功能是否正常。

白盒测试: 白盒测试相对于黑盒测试而言具有一定透明性,原理为根据软件内部应用、源代码等对产品内部工作过程进行调试。测试过程中常将其与软件内部结构协同展开分析,最大优点即为其能够有效解决软件内部应用程序出现的问题,测试过程中常将其与黑盒测试方式结合,当测试软件功能较多时,白盒测试法亦可对此类情况展开有效调试

  1. 软件测试的测试策略为单元测试、集成测试。
  2. 发展现状:由于软件开发中出现错误或缺陷的机会越来越多,市场对软件质量重要性的认识逐渐增强。所以,软件测试在软件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但是,现实情况是,与软件编程比较,软件测试的地位和作用,还没有真正受到重视,对于很多人(甚至是软件项目组的技术人员)还存在对软件测试的认识误区,这进一步影响了软件测试活动开展和真正提高软件测试质量。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专门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用专业的测试方式来检查软件。检查该软件是否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设计,是否能够符合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如果发现异常状态及时进行处理。软件市场虽然远远没有达到饱和但是各种各样功能的软件也层出不穷竞争激烈,对软件开发的质量要求也是日益增高。
  3. 发展趋势:一方面企业对高质量的测试工程师需求量越来越大越大,另一方面国内原来对测试工程师的职业重视程度不够,使许多人不了解测试工程师具体是从事什么工作。这使得许多IT公司只能通过在实际工作中进行淘汰的方式对测试工程师进行筛选,因此国内在短期将出现测试工程师严重短缺的现象。根据对网络招聘IT人才情况的了解,许多正在招聘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企业很少能够在招聘会上顺利招到合适的人才。
  4. 人们对于软件测试认知有很大的错误任务软件测试仅仅是测试测试人员所负责的问题与编程人员无关,这显然是错误的,对于测试中发现的软件错误,很多需要程序员通过修改编码才能修复。

四、对于软测小组

  软测小组我认为是能够实现我的计划,让我在其中学习,提升自我,在小组之内我希望能和小组里其他的成员更多的交流学习,一起解决难题,一起进步。我也认为软测小组可以给我指明方向,让我不在那么迷茫,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五、寒假目标

寒假40多天的时间必然不能去浪费我的目标:

  1. 学习python(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2. 对C语言数据结构初步学习。
  3. 对python更加深入的学习;

六、春学期目标

1.完成参与对C语言数据结构的学习

2.按照小组要求对软测能有所入门。

posted on 2020-01-16 15:32  弱兽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