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TRIM 函数(SQL Server、MySQL、Oracle) - 移除字符串两边空格

SQL TRIM 函数(SQL Server、MySQL、Oracle) - 移除字符串两边空格

TRIM 函数是用来移除掉一个字串中的字头或字尾。最常见的用途是移除字首或字尾的空白。这个函数在不同的数据库中的定义:

  • MySQL:TRIM( )、RTRIM( )、LTRIM( )
  • Oracle:RTRIM( )、LTRIM( )
  • SQL Server:RTRIM( )、LTRIM( )

语法:
TRIM ( [ [位置] [要移除的字串] FROM ] 字串)

  • [位置] 的可能值为 LEADING (起头), TRAILING (结尾), or BOTH (起头及结尾)。
  • 这个函数将把 [要移除的字串] 从字串的起头、结尾,或是起头及结尾移除。如果我们没有列出 [要移除的字串] 是什么的话,那空白就会被移除。
  • LTRIM(字串): 将所有字串起头的空白移除。
  • RTRIM(字串): 将所有字串结尾的空白移除。

例:

SELECT TRIM('  Test  ');     --'Test'
SELECT LTRIM('  Test  ');    --'Test  '
SELECT RTRIM('  Test  ');    -- '  Test'

  



创建时间:2021.02.07  更新时间:

posted on 2021-02-07 09:42  滔Roy  阅读(7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