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6-陈是奇-预备作业02

预备作业02

  •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人(超过90%以上)更好?

  • 看到这个问题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声乐了,声乐之所以不同于唱歌就是因为其带有的一定的专业性,我在9岁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等级测试的5级证书,在12岁考取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等级测试的10级证书,至今为止,已经学习了三大唱法中的两种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从小到大我接触过的“技能学习”也不少,吉他,钢琴,画画,书法......可最后唯一坚持下来、能称得上是“童子功"的恐怕也只有声乐了。为什么要强调童子功呢?声乐还好,对于乐器来说,童子功是至关重要的,像钢琴这些乐器,即使有些人看起来弹得很好,但是否是童子功是会被人一眼就看出来的,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经过一个高考后的假期就能习得的,那有如何称得上是超过大多数人的技能?
  •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 毋庸置疑,艺术类“技能”的获取首先必须源自兴趣。在兴趣的驱使下主动学习,和在家长的逼迫下被动学习就会取得“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的效果。我的声乐能取得如今的效果,还要感谢我的一位阿姨。8岁那年我在姥爷的寿宴上唱了一首歌,那位阿姨是一位声乐老师,她听过唱歌后发现我唱歌音准特别好,而且音域很宽,就把我推荐到一位老师那去学习。在老师那学习时又得到了同样的称赞,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声乐学习之路。除了天赋与兴趣之外,刻苦也是必不可少的。说到这,可能有人要发问了,声乐学习也很累吗?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学习声乐的确不用像学习一些乐器或者书法和舞蹈那样,长时间反复的去练同一种东西,但是日常专业的训练也不会少。记得我在学习通俗唱法的时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气息训练了,从一开始的只能坚持20秒憋气,到后来的吐丝憋气能坚持2分钟,这过程也是很痛苦的,至今想来还有些后怕。除了气息训练外,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有在入门的时候进行的唱歌方式的改变。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唱歌全靠吼,要学会不要靠“大白嗓”唱歌,那段经历真的有些像“邯郸学步”一样,如果坚持不下来,就会连之前的“吼”的不会了。万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现在的我已经不会靠吼去唱歌了。在学习美声唱法时,又要对之前通俗唱法的一些习惯进行改变,美声唱法讲究“字正腔圆”,每首歌里每个字后都要去研究,都要注意,一首歌往往要扣很长时间。而且学习美声唱法的时候,每次的“开嗓”发音练习也是异常痛苦,每次短短的15分钟的训练就会让我特别的疲惫。
  •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 我觉得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之中最大的共通之处就是坚持。不管是“每天一万步,一周减十斤”还是学习五笔输入法,都不是能一蹴而就的,成功的路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坚持。声乐的学习和减肥的过程很相似,都是需要很长时间,过程会让人很痛苦,且效果也很不明显的过程。我们往往都会羡慕在电视上一些选秀节目中,歌手们的无敌高音,和令人佩服的音准。还会对一些明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羡慕嫉妒,我们又可曾想过,他们成功的背后又付出多少呢?每个人的音域生下来就是一定的,极少数的人会被生下来就定位所谓的“高音或者是低音”,音域的拓展也是凭借刻苦的练习,且时间很长,效果也不很明显,往往得到一个半音的提升都需要很久,而他们的成功,又有谁不是刻苦坚持下来的呢?健身就更是这样了,没有谁是去一次健身房就会收获八块腹肌的,每一块肌肉的形成,都需要付出很多辛劳,留下很多汗水。所以,无论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如果不肯刻苦坚持,天赋与兴趣也都化为了泡影。
  •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的目标?

  • 在上次的随笔中我提到我想着重在管理学发面发展,但对于计算机类的课程我也不会轻视,在看我们专业的课程设置的时候发现《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这门课程为第二和第三学期的考试课,想必这门课程也是十分的重要,所以我觉得我应该重视这门课程。首先,我会认真完成在本学期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即使我的计算机功底很薄弱,但我也会努力的学习,缩小与别的同学的差距。其次,对于一门全新的课程,预习工作也是十分重要,我会在拿到教材后马上开始进行预习工作,争取在开课之前能对课程有个整体的了解。再者,我会在学习过程中阅读一些相关的书籍及资料,拓宽知识面。最后,我还会多向老师及学长学姐“请教”,学习的过程没有什么丢人不丢人,只有学会了才是硬道理。
  •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切身体会过就不会进步,我会在学习过程中多进行练习,一方面能提升熟练度,二来,也能够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得到成长。就像是markdown一样,如果不去尝试,永远都不可能学会,做的过程中,才会收获,才会成长。
posted @ 2016-12-03 11:33  20162306陈是奇  阅读(16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