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IS编辑时的乱码问题解决方法

在Windows中文系统中,HM NIS Edit下使用非中文和英文,比如韩文、日语或者阿拉伯语等。会发现编辑的文字变成乱码或者问号。

 

 

 

 

 

1、在安装的过程中显示乱码。

2、编译错误提示Bad text encoding。

原因:NSI文件的编码格式有问题,貌似不支持UTF-8,可能就是默认支持当前系统语言的编码方式。

解决办法:

1、使用第三方编辑器打开,并以UTF-8 BOM格式编码编辑和保存文件。

2、编译时,通过调用命令行的方式,设置输入字符集为UTF-8进行编译:makensis  /INPUTCHARSET UTF8。

例如:makensis  /INPUTCHARSET UTF8  test.nsi

 

tips:

BOM(Byte Order Mark):字节顺序标记,出现在文本文件头部,Unicode编码标准中用于标识文件是采用哪种格式的编码。

posted @ 2022-12-26 11:02  国立秀才  阅读(1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您的“推荐”将是我最大的写作动力!欢迎各位随意转载,转载文章之后必须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作者博客: http://www.cnblogs.com/guolixiuc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