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系列之CentOS7安装Docker(一)

0、前言

整体架构目录:ASP.NET Core分布式项目实战-目录

一、瞎扯淡(只讲有用的)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上网搜索一下docker具体的介绍。我这边主要介绍偏实战的内容,不喜勿喷,有问题也请指出。

官方给出的介绍:docker就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务流行的linux机器上,实现虚拟化。

我想说的是docker 就是 一个车的发动机引擎,引擎来提供动力,提供车上各个依赖引擎的组件使之运行,那么这里的组件就是容器。讲的已经很明白了,大家各自体会吧。

二、CentOS7下安装docker(按照以下步骤可以保证安装的是最新的docker)


 

CentOS7下载地址: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7/isos/x86_64/CentOS-7-x86_64-Minimal-1804.iso (我这边提供的minimal 下载地址),大家可以下载一个64位的1804版本的即可。

 

注:如果之前从来没有安装的同学,可以按照顺序执行以下命令,如果有安装过的同学可以从执行第二步的命令,然后在执行第一步的命令。


 

1、说明:yum-utils提供了yum-config-manager 效用,并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和lvm2由需要 devicemapper存储驱动程序

sudo yum install -y yum-utils 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 lvm2

 

2、使用以下命令设置稳定的存储库。即使您想从边缘或测试存储库安装构建,也总是需要稳定的存储 库。

sudo 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ce/linux/centos/docker-ce.repo

 

3、可选执行:启用边缘和测试存储库。这些存储库包含在docker.repo上面的文件中,但默认情况下处于禁用状态。您可以将它们与稳定的存储库一起启用。

sudo yum-config-manager --enable docker-ce-edge

 

4、更新 yum 软件源缓存,安装最新版本的Docker CE,或者转到下一步安装特定版本:

sudo yum makecache fast
sudo yum install docker-ce

注:如果想安装指定版本,参考如: sudo yum install docker-ce:18.06    ,18.06即是版本号。

 

5、docker 服务启动,设置开机自启动

服务启动:
sudo service docker start
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6、下一篇就是要介绍docker的使用,当然针对docker拉取的镜像是用到国外的,因此速度会比较,推荐使用阿里云加速或者Daocloud。 

大家不懂也没有关系,下一篇就介绍怎么使用啦。


 

参考:

docker官网:https://www.docker.com/

docker中文社区:http://www.docker.org.cn/index.html

 

asp.net core 交流群:787464275 欢迎加群交流
如果您认为这篇文章还不错或者有所收获,您可以点击右下角的【推荐】按钮精神支持,因为这种支持是我继续写作,分享的最大动力!

作者:LouieGuo
声明:原创博客请在转载时保留原文链接或者在文章开头加上本人博客地址,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凡是转载于本人的文章,不能设置打赏功能,如有特殊需求请与本人联系!

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QQ技术交流群: 欢迎加群

                

posted @ 2018-08-16 21:11  LouieGuo  阅读(22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LouieGuo 声明:原创博客请在转载时保留原文链接或者在文章开头加上本人博客地址,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凡是转载于本人的文章,不能设置打赏功能,如有特殊需求请与本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