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上传项目到github

首先,一定要有耐心。看到一大堆的命令行(其实并没有一大堆)不要觉得枯燥,最后当你成功把你的项目上传上去之后那种胜利的成果,还是挺有意思的。本人第一次写博客,勿喷。

我写的是主要的流程,详细内容还请移步廖雪峰老师的官网:Git教程 -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

准备工作

安装git

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下载,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配置机器名字和Email地址

在Git Bash打开的命令行输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注意git config命令的–global参数,用了这个参数,表示你这台机器上所有的Git仓库都会使用这个配置,当然也可以对某个仓库指定不同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

配置SSH

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需要一点设置:

第1步: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你需要把邮件地址换成你自己的邮件地址,然后一路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由于这个Key也不是用于军事目的,所以也无需设置密码。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在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第2步:添加SSH key。登陆GitHub,打开“Account settings”,“SSH Keys”页面:

然后,点“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如何添加SSH Key?

点“Add Key”,你就应该看到已经添加的Key:

SSH Key添加后

为什么GitHub需要SSH Key呢?因为GitHub需要识别出你推送的提交确实是你推送的,而不是别人冒充的,而Git支持SSH协议,所以,GitHub只要知道了你的公钥,就可以确认只有你自己才能推送。

当然,GitHub允许你添加多个Key。假定你有若干电脑,你一会儿在公司提交,一会儿在家里提交,只要把每台电脑的Key都添加到GitHub,就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往GitHub推送了。

最后友情提示,在GitHub上免费托管的Git仓库,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喔(但只有你自己才能改)。所以,不要把敏感信息放进去。

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Git库,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交点保护费,让GitHub把公开的仓库变成私有的,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了(不可读更不可写)。另一个办法是自己动手,搭一个Git服务器,因为是你自己的Git服务器,所以别人也是看不见的。这个方法我们后面会讲到的,相当简单,公司内部开发必备。

SSH Key只需要配置一次,以后上传项目就不需要再次配置了。

上传本地项目

当SSH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开始上传你的本地项目了。

下面的3幅图是要输入的命令行: 
step1

step2

step3

详细步骤:

1.打开Git Bash

如果你已经安装过Git客户端,在要上传的项目上右键可以找到Git Bash Here 
打开Git Bash

2.按步骤输入命令行上传项目

(如果你使用Windows系统,为了避免遇到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请确保目录名(包括父目录)不包含中文)

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 git init

查看当前项目目录的提交状态

此时如果项目下有未add到暂存区或提交的会以红色字体显示

$ git status

将文件或目录加入到暂存区

add后面的文件是上一步显示出来的红色文件或目录,直接添加即可 
执行完add语句后在执行“$ git status”可以发现刚才add的文件变成绿色字体了

注意过滤如下文件(不需要add) 
Eclipse请过滤: 
*.class 
*.apk 
bin/ 
gen/ 
.settings/ 
proguard/

Android Studio请过滤: 
build/ 
.idea/ 
.gradle/ 
*.iml 
local.properties

$ git add .classpath
$ git add .project
$ git add .settings/
$ git add bin/
$ git add src/

将文件或目录提交到本地仓库

-m后面“”里边的内容代表此次提交的说明文字 
目前位置只是将项目寄存到本地仓库,接下来还要和远程仓库连接并上传

$ git commit -m "add project"

添加远程库

在github上创建一个同名的项目 
在github上创建同名项目

点击Create repository ,会发现有两句本地post的提示,分别复制(这里我选的SSH,选HTTPS也可以) 
建立关联,本地上传

把本地库和github关联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wanganan/ShiPei.git

提交项目到github 
将本地代码提交到服务器 
-u代表该项目是第一次提交,以后提交通过命令“$ git push origin master”就可以提交了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提交完成

push之后稍等几秒,可以看到“Writing objects: 100% (10/10), 3.46 KiB | 0 bytes/s, done. 
”就意味着提交成功了。

此时在github重新打开你的项目,可以看到你的项目已经上传上去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爽呀! 
上传完成

至此,github的上传已经完成了,谢谢观阅

注意:

这里有一个非常坑爹的问题,就是在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wanganan/ShiPei.git 之后可能会有这样的错误提示 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这种情况是因为你的这个项目已经关联过一个远程库了,解决办法如下

$ git remote rm origin

 

这句的意思就是移除项目与远程的连接。 
这个时候在 git remote add origin xxx 就不会报错了。

原文:https://blog.csdn.net/Gold_brick/article/details/52638503

posted on 2018-04-21 11:31  Guo磊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