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一.个人心得
在通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有一下心得:
1.首先要讲诚信,绝对不能够承接自己能力所不能完成的任务,并且承接到任务以后必须要按时完成;而对于团队而言,要讲团结、讲诚信,有良好的团结合作能力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才能顺顺利利按要求准时完成作业,讲诚信不偷懒更加有利于团队之间的良好合作;我们在面对飞速发展的世界的时候,我们要与时俱进,让自己的技能跟得上时代,保证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为国家为社会作为该有的贡献。
2.软件工程职业规范从8个方面对软件开发者平时的行为做出了规范。我对其的理解为,作为软件开发者,做出好的产品是目标,但在工作中,要考虑作品对公众的影响, 而且在整个工作过程中,要不断的进行判断,即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要有一个理性的判断,来判断其是否是对的。
3.软件工程师应该满足客户和雇主的利益,对待顾客秉持一种诚实和坦率的态度。不提倡与雇主或客户的利益冲突。还应该具有一定的判断能力,保持职业的客观性。判断项目的进度、客户的意图以及工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应当遵纪守法,并且有一定的社会公德心。避免靠近与本行业道德规范相违背的业务和组织。不参与欺骗、敲诈行为。
二.建议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的课程全部在网上进行,这也导致了有一些团队的项目也要在网上进行,不如现实中合作效果好,有一些分工也不是很明确,希望以后能有所改进。

posted @ 2020-07-29 20:29  明帆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